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许昌学院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时间:2024-03-19
分享到:

近日,我校覆盖总面积为1.8万平方米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实现并网发电,这标志着我校在利用可再生清洁能源、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新成果。

我校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电力消纳模式,充分利用宁园1-5号学生公寓、西启智楼、信息工程学院楼、工程技术中心楼等8幢楼屋顶,安装光伏组件1897块,装机容量1.1MWp。自2024年2月6日并网发电以来,截止目前,累计发电10.4万KWh,相当于节约标准煤41800KG,减排二氧化碳104000KG。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30万KWh左右,相当于年节约标煤440000KG,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66000KG、二氧化硫排放量3700KG,每年可节约电费支出60余万元。

校园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建成投运在满足学校用电需求,减少用电成本,使校园用电模式由传统走向“绿色的同时也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学习和研究光伏发电技术的平台,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持续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共同为实现国家的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摄影:张沛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