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济超来校调研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筹建工作 加快推进河南高等教

时间:2023-05-31
分享到:

月2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济超来校调研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筹建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郑航负责的态度,高质量筹建好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加快优化河南省高等教育结构,努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郑航力量。校领导付强、刘代军、余传杰、李捷、刘兆瑜、李广锋等陪同调研。

徐济超先后来到郑航体育馆、航空发动机学院和管理工程学院,实地调研高校体育场馆资源校内优先、社会共享,实现高效率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实施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战略,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情况。

徐济超一行来到航空发动机学院,听取学院主要负责人关于学院发展概况、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等情况汇报。在航空动力实验中心,徐济超参观了包括航空发动机管件、密封等维修实训平台,深入了解航空发动机部件、结构、产业链和研制流程,重点关注航空发动机早期故障预警技术和航空航天健康管理平台关键核心技术。徐济超强调,要立足航空发动机学院发展实际,坚持错位发展战略,通过创新驱动找准切入点,在航空领域走出特色发展之路。要聚焦行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学院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通过产学研融合,实现航空特色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

在管理工程学院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校领导详细汇报郑航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工作进展情况。结合“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校党委书记付强指出,郑航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十四五”的格局和视野,紧扣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主线,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定位,明晰发展目标,确立发展路径,坚定不移推进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各项工作。付强表示,学校将以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工作为牵引,坚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错位发展战略,办精传统经管类优势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强化以航空航天类工科为主、经管类学科和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建设思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持续为航空航天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赋能增效。校长刘代军全面汇报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各项准备工作。刘代军表示,目前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力破解筹建进程中的深层次矛盾,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深化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徐济超对郑州航院近年来聚焦内涵建设、聚力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超前布局,通过不懈努力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扎实推进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筹建工作,徐济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绝不是简单的换个学校名称,而是促进郑航实现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全面提高郑航人才培养层次、学科建设水平、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学校社会影响力、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之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筹建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聚全校之心,举全校之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确保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目标的实现。二要把握机遇,强化担当。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优化河南高等教育结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是河南人民对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共同期盼。要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勇敢迎接挑战,不辱历史使命,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助力筹建工作顺利推进。三要务实重干,履职尽责。要瞄准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各项指标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竭尽全力破解难题和瓶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辜负河南省委、省政府重托,不辜负18万郑航校友对学校快速发展的期待,对标对表顺利完成更名大学各项指标任务。

党办、校办、发规处等职能部门,以及管理工程学院、航空发动机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