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时间:2023-05-19
分享到:

5月16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党委书记王军作总结讲话。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结业式。

王军指出,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集中学习、潜心自学等方式,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具有落实政治要求行动迅速、认真组织实施不折不扣、严守学习纪律氛围浓厚、强化学深悟透指导工作等特点。广大学员在学深悟透中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学习交流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面当前的工作短板和弱项,体现责任和担当。

王军强调,读书班结束了,但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为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的整体质量和效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逐步深化的过程,要注重深学细悟、增强党性,注重学用贯通、知行统一,注重完善方式、深化学习。二要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理论联系实际,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带着责任和感情,以深化调查研究来推动解决难题。三要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按照主题教育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对照广大师生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全面检视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列出清单,深分析、挖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四要在转化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热情转化成奋发有为的动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争一流作表率,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河石大新篇章。

结业式上,党委书记王军、副校长马显才、副校长王少峰、副校长鲍远通结合实际与学员们分享了读书班学习体会。主题教育读书班7个学习小组的学员代表汇报了本组学员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通过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参训学员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蕴含其中的真理味道、思想力量,进一步从内心深处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结班式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树牢正确政绩观、矢志为民造福的过硬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于5月10日开班。在为期一周的学习时间里,全体学员集中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必读和选读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聆听了5场专题辅导报告。学员们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努力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通过“学、思、悟、研”,党员领导干部展现了良好的学风和学习效果。(通讯员:富婷  审核:刘皓宇 郑昊)

党委书记王军作题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开创职业技术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辅导报告

河北大学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宇文宏作题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辅导报告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党的二十大代表李晓华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辅导报告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纪亚光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

校长于立国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辅导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