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05-16
分享到:

5月10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学术报告厅开班。为高质量开展好读书班学习,学校党委决定从5月10日起,集中一周时间,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军进行开班动员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全荣哲、成员张良良,全体校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开班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于立国主持。

王军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开创职业技术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三个方面,作了一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视野开阔的专题辅导报告,为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

王军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中之重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最根本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目标要求的具体举措。主题教育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夯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落实到立德树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王军结合在省委党校专题学习的感悟体会,对办好读书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真学善学,在“学”上下功夫,突出重点,知道“学什么?”讲究方法,掌握“怎么学?”要坚持不懈学。二要深思善思,在“思”上下功夫,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思自身不足、思发展大局,围绕河石大发展,多思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模式,多出加快发展步伐的新方法、新举措。三要知行合一,在“行”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二次创业”的发展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清正廉洁的严格自律。四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切实成效,做到以学促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要边学边改,围绕第一批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着力提升师生获得感,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王军强调,要把办好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河石大篇章,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二次创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富婷   审核:刘皓宇 郑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