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

时间:2023-05-08
分享到:

5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树德楼21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黄晗同志在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常规巡视进驻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袁正希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叶立新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了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校党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叶立新结合通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运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党组织会议、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把总书记对广东亲切关怀、殷殷嘱托,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位党员干部,带动全校上下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常态、精神追求,确保学习有速度、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有实效;二要深入组织专题学习。要系统谋划、统筹组织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抓好分层级全覆盖的专题学习研讨;三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要利用好校园网、官微、宣传栏等媒体平台做好新闻宣传;加强宣讲和理论研究阐释;提高思政理论课和课程思政效能,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校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四要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注重学习与实践相融合,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推进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上来,以学促建,以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切实杜绝“两张皮”现象,务必真学实干出实效。

袁正希在会上强调,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学校一是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二是要聚焦人才培养,以建设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为抓手加强专业建设;三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对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要求,以省重点学科建设为重点,提水平、创特色、补短板,凝练科技成果,促成成果转化,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贺金龙

终审(三审):谭茵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