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学习二十大|学校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视

时间:2022-11-07
分享到:

11月3日上午,学校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视频会。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宣讲报告。我校在厚德楼A101报告厅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学校辅导员参加会议。

怀进鹏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九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怀进鹏在报告中表示,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教育强国建设上。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袁正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在全校范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好课堂主渠道、集中开展系列宣讲行动等方式营造浓厚校园氛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以致用、狠抓落实,将学习效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申群喜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建校级宣讲团,全体成员群策群力,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代任务中,从各个角度选取宣讲主题,精心整理宣讲资料,认真开展集体备课,努力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

我校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讲解深入浅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案例阐释、数据剖析、国际比较等方式,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次系统辅导和工作推动。今后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立足工作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张远秀

终审(三审):谭茵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