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成都大学首批智慧教室正式启用

时间:2022-11-07
分享到:

新学期,新气象,学校首批50间智慧教室惊艳亮相,有效推进了教学模式从以教师为中心的传统课堂转向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型课堂,激发了学生参与课堂互动的积极性。

 

本次投入使用的智慧教室主要有研讨型、精品录播、虚拟演播和简易型等四类。研讨型智慧教室通过分组研讨系统,可以灵活的进行互动式教学,每位同学都可成为课堂上的主角,展现最佳的研讨模式。通过小组协作和讨论方式极大地激发学生课堂主动性,拉近师生距离,促进交互式探索,实现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同时,可以一键投屏、小组对比、二维码分享板书等功能,显著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研讨型智慧教室

 

精品录播智慧教室通过音视频采集设备,实现授课过程的无感知录制。同时通过绑定课表,实现自动录制并上传到平台,进行资源共建共享;通过常态化记录授课过程,生成的教学资源可供老师、督导员进行后期教学复盘、回顾和反思。精品录播型智慧教室的建设可全面提升我校的一流课程、公开课程制作质量和效率,推动我校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精品录播智慧教室

 

虚拟演播智慧教室通过专业的“摄、录、编、播”等设备,制作高质量的校园新闻、访谈、专题等节目,培养学生独立制作高质量的多媒体影像素材;采用虚拟演播室技术,制作出更加符合教学要求的布景和道具;通过VR全景可以实现1:1的真实化、逼真化再现,沉浸式体验带给用户身临其境之感,用户体验更佳。虚拟演播智慧教室还可以作为影视与动画学院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实验室,可以开展《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电视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新闻学》、《播音主持模拟实践》和《主持能力训练》10余门等课程的教学和实践。

 

虚拟演播智慧教室

 

简易型智慧教室对现有多媒体教室进行升级和改造,解决幕布老化、反光和投影不清晰等问题,兼具视频会议室功能。同时,通过智慧教育平台,教师课前可检测学生预习情况,课中可实时互动、一键下发板书和远程学习,课后可随堂测验和发布预习内容,课堂教学质量极大改善。电子班牌对接教务系统可实现门禁、签到、查询课表、教室借用、室外巡课、信息发布及系统维护等功能。

 

简易型智慧教室

 

机械工程学院牛钊文老师是最早使用智慧教室进行课程拍课、研讨互动的教师,他表示,使用智慧教室进行教学,能让所有学生全方位多角度参与到课堂中来,显著激发其学习积极性,学习效果相较传统教室有很大的提升。基础医学院许毅老师通过让同学现场即兴情景模拟角色扮演,激发了学生对临床护理问题的思考,课堂氛围相较于在普通教室授课明显更加活跃。护理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黄柯同学认为智慧课堂拉进了老师和学生的距离,显著提高了大家在课堂中的参与度。

 

据了解,下一步,学校将加紧做好智慧教室的使用培训,通过邀请专家讲座、名师现场授课、青年教师赛课等方式,推动智慧教室的使用,从营造教学环境、变革教学理念、创新评价方式等维度,重构人才培养体系,助力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