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基础部邀请广州大学两位教授到校交流

时间:2022-07-01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一流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6月2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厚德楼B栋821会议室邀请了广州大学的曹广福教授和王晓峰教授到数学基础部做报告。计算机学院院长邹昆、数学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曹广福教授作了题为“非数学专业是否需要数学思想?”的报告。曹教授通过大量例证指出:非数学专业的学生同样需要数学思想,关键在于如何传授数学思想。要让学生感受到数学的“通俗”而不是“抽象”,“现实”而不是“空中楼阁”,通俗和直观并非放弃严格和抽象,而在于“度”的把握。曹教授还指出,非数学专业的数学教学,与学生所学专业结合是激发学生对数学学习兴趣的重要途径。曹教授的报告,契合我校数学教育的需求、轻松有趣、深入浅出,对教师们有很大的启发。

王晓峰教授作了题为“数学思政课程建设——以实变函数为例”的报告。王晓峰教授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类型等内容,然后分析了数学类课程的思政元素、思政融入点、思政的特色与创新,并详细解读了数学类思政示范课程申报的要求和基础。最后,王教授以实变函数为例,分享了课程思政的要点和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并重点介绍了自己创建的优秀案例。王教授的报告具体生动,为计算机学院数学教师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实践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工作思路。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就课程建设、教研教改、现代教学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等多方面的问题和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气氛热烈。老师们表示,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接下来将会把专家们的经验分享和指导应用到课堂教学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链接:

 

曹广福教授简介:

广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首届高校百名教学名师奖获得者。长期从事基础数学与数学教育研究工作,在Advances in Math.,JFA,Math.Z.等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杂志上公开发表论文120余篇;1996年以来连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了3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主编国家“十五”、“十一五”规划教材,获得过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国家优秀教材二等奖、南粤优秀教师、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及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王晓峰教授简介:

1974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基础数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曾到美国进行一年的学术访问,近年来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30余篇,权威期刊1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获得过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广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

 

初审(一审):张克荣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