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防灾科技学院我校河北省地震灾害仪器与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时间:2021-09-01
分享到: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年度新建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名单(冀科平函〔2021〕26号),我校“河北省地震灾害仪器与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河北省地震灾害仪器与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重点开展地震监测仪器研制与监测技术应用研究。设有新型地震传感技术与仪器、灾害信息智能处理技术、监测技术在京津冀重大工程的应用研究3个研究方向。实验室通过促进地震仪器研发,发展和完善由高新技术支撑的多学科地震观测系统,加强地震监测技术及监测数据挖掘与处理方法的研究,不仅能提高地震监测能力和地震预测准确度,还能助力提高地震应急响应速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和影响。针对京津冀地区重大工程安全监测的需求,开展监测技术在重大工程上的应用研究,为重大工程的建设和场地安全提供强震动预警、结构损伤识别以及维护服务,大大推进防震减灾基础能力建设。

建设“河北省地震灾害仪器与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开展地震灾害仪器与监测技术应用研究,对提高京津冀地区的地震监测能力,提升地震预警和预测预报水平,减轻地震灾害损失,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