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南城建学院: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0-09-29
分享到:

典礼现场

大会主席台

张惠贞向军训团授旗

王召东致辞

与会校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

新生佩戴校徽

冯亚辉致辞

高发顺博士代表教师发言

2020级新生代表杨鹏发言

擒敌拳、刺杀操、匕首操等动作示范

(通讯员 李素锦)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8日上午,我校在五环体育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5300余名新生相聚于此,将在城建开启人生新篇章。

上午7:30,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张惠贞出席典礼并向军训团授旗,校长王召东出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平顶山市军分区副司令员冯亚辉,校领导许朝民、王靖、贺国营、杨风岭、刘守勇、宿金勇、周颖杰、吴晓红、陈松涛出席典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及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2020级新生辅导员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吴晓红主持。

王召东校长满怀深情地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承训教官表示感谢!向在同学们成长、求学过程中,付出辛勤汗水的家长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王召东以《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为主题做了精彩的致辞,他语重心长地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2020级新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与祖国同行。作为时代青年,同学们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与祖国共命运,脚踏实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书写出彩人生。二是勤学善思,与奋斗相伴。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像海绵吸水一样吸取各种知识,像斗士一样勇往直前,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三是勇于创新,与时代共振。希望同学们保持好奇之心,培养科学精神和创造性思维,以蓬勃向上的朝气、以敢为人先的志气、超越前人的勇气,与这个伟大的时代共奔流。四是敢于担当,与青春共成长。希望同学们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全心全意的学习,在矛盾前不逃避,在困难在不低头,在重任前不懈怠,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佩戴上承载着每一位城建人奋斗与梦想的校徽,预示着河南城建学院朝气蓬勃的新生成为了一名“城建”人,也表达着同学们对城建的热爱和归属之情。

冯亚辉对全体新生表示祝贺,强调了大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并就军训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数理学院高发顺博士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杨鹏同学分别代表教师和新生发言。

吴晓红在总结时强调:在河南城建学院“厚德唯实,博学慎思”的校训指引下,树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宏伟志向,砥砺“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责任担当,秉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行动准则,用信念启航梦想、用勤奋书写篇章、用执着开创未来,用拼搏成就辉煌!愿同学们在“城建”的这片沃土上,挂云帆,勇踏追梦之路,济沧海,铸就不朽青春!望同学们在生命里最宝贵的时光中,谱写出无愧于壮丽青春的人生篇章!

典礼结束后,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对军训工作进行了安排。并组织教官进行了擒敌拳、刺杀操、匕首操、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战术基础动作示范。

 

(编辑:陈怡璇 李军伟/照片来源:学生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