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南科技大学:我校10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立项

时间:2020-09-29
分享到:

9月27日,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显示,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总数10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9项,立项数排名位居全国154位,河南省第四,创历史新高。

马培衢教授的《中国乡村水利治理体系现代化理论与路径研究》获批年度重点项目;韩宏韬教授的《唐代诗经学的诗化研究》、温芳芳博士的《自引视角下学者研究兴趣的演化路径与迁移规律研究》、蔡中华博士的《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制度保障研究》、熊豪博士的《世界经济周期波动的贸易传导路径演变研究(1820—2020)》、赵丹博士的《平台企业专利许可契约及其创新激励机制研究》、房裕博士的《国际投资环境剧变下我国“一带一路”OFDI战略调整研究》、吴松岭博士的《全球价值链重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产业基础能力提升研究》、贾海建博士的《乡土社会语境下明清小说乡村叙事研究》、赵文超博士的《英汉学术语篇中性状词组的语义表征研究》获批年度一般项目。

这一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得益于学校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动员,早组织。社科处提前谋划申报事宜,与学院加强沟通,广泛发动,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参与申报,组织专题辅导、同行专家评审评议、修改意见反馈、跟踪服务等,申报数量和质量明显提高。另一方面得益于“十三五”以来,我校大力推进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进程,重视理、工、农、医、文多学科协调发展。引导人文社会科学教师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术前沿,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开展符合现有国情、省情的战略研究、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研究,并通过制定实施一系列科研激励和人才政策,调动了广大文科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科研水平和能力显著提升。

随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其他类别立项结果陆续公布,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有望进一步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