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喜讯:我校三个项目均荣获“RoboMaster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0-09-14
分享到:

8月25日,“RoboMaster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结果公布,来自全国各地数百支队伍参加了线上总评审。首次参赛的我校团队经过悉心筹备和激烈角逐,在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疫情重重困难,三个参赛项目均取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在同级别赛事中获奖质量和数量上均创历史之新高。

本赛事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一个为全世界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竞技平台,也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竞技项目之一,包括机器人赛事、机器人生态以及工程师文化等多项内容。本赛季参赛的团队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数百支队伍。

我校“LuBan”团队于2019年9月开始筹备赛事,成员主要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建筑与艺术学院,团队依托“机器人爱好者协会”,分为机械组、电控组、视觉组,共参与“工程取弹”、“步兵竞速与智能射击”、“2V2对抗”三大赛事挑战项目。疫情期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LuBan团队”师生成员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备赛,录制答辩视频、讲解战队技术、研发成果,并进行了两次在线答辩模拟运行,最终取得较好成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积极鼓励大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校团委将继续发挥各院系优秀学科专业优势,组建多学科交叉、特色鲜明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为推动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再创佳绩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