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用“画笔”助力南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2020-09-14
分享到: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用“画笔”助力南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1 南阳机场、高铁站等地方发布的《崇尚道德模范》公益广告.jpg
  
1 南阳机场、高铁站等地方发布的《崇尚道德模范》公益广告.jpg
2南阳公交车播放的文明二十条动画版.jpg
  
2南阳公交车播放的文明二十条动画版.jpg
3文明二十条手册版.jpg
  
3文明二十条手册版.jpg
        本网讯(通讯员 董怡萱)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讲文明树新风的城市精神面貌,日前,由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陈晅嵘和彭佳、华伟、李嘉欣、张恩娟、赵梦凡等师生团队创作的原创公益广告《崇尚道德模范,弘扬精神文明——张玉滚篇、王锋篇》系列作品被南阳市文明办采用,并广泛张贴于南阳机场、高铁站等重要城市窗口处。同时,该团队设计的《南阳文明二十条》原创漫画版手册,被市文明办印制了百万份向市民免费发放,《南阳文明二十条》的动画版在南阳各大商场、街道、公交车等重要人口密集场所广泛循环展播。这些原创公益广告既倡导了文明理念,又融合了南阳地域文化特征,为我市的创文工作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据悉,自今年南阳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以来,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并组成多个团队参与设计工作,共设计完成六十余套方案。其中《崇尚道德模范,弘扬精神文明》系列广告以南阳籍全国道德模范为原型进行创作,在今年全市公益文明广告征集活动中,从2600多件平面类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平面类唯一的一等奖。 《南阳文明二十条》是由南阳市文明办委托定向设计,团队成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以及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在规定时间内设计完成手册版和动画版,并提交给南阳市有关机构展播。此外,由陈晋老师设计的《文明之花》获景观小品广告类二等奖并被采用,蔡伟老师设计的《抗疫防疫表情包动画》和曹昱同学设计《山水》分别获得视频类和景观小品类广告三等奖。
        这一幅幅公益宣传广告用艺术的语言演绎了“大美南阳”的人文气象,同时,也像一面面“镜子”,时刻提醒着广大市民注重文明礼仪,营造了处处彰显文明、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编审 张君明)

 
党委宣传部
2020/9/1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