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成都大学3件作品获评第40届成都新闻奖专项奖

时间:2023-11-08    作者:高考在线
分享到:
 

摄影类获奖作品  《星辰大海 光耀璀璨》

 

第24个中国记者节来临前夕,第40届(2022年度)成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成都大学报》选送的通讯类作品《李茂华:行不止步 宽严以教》(刊载于465期第2版,作者:车梦婷)、摄影类作品《星辰大海 光耀璀璨》(刊载于456期第4版,作者:蔡洪城),新浪微博@成都大学选送的融媒报道类作品《成都大学有门课吃饱了的别来》(发布于2022年4月7日,作者:黎千琳)分获专项奖。

 

通讯类获奖作品《李茂华:行不止步 宽严以教》,讲述成大获评2022年首届四川省“四有”好老师荣誉称号的李茂华老师的人生故事,作者通过扎实的采访、生动的笔触,还原了李老师拼搏奋进的人生轨迹和与学生“以心换心”的感动瞬间,展现出成大师者风范。

 

摄影类获奖作品《星辰大海 光耀璀璨》定格了2022年学校毕业季主题景观“母校的一路叮咛”,画面主客体清晰,故事性强,画面极具感染力。

 

融媒报道类作品《成都大学有门课吃饱了的别来》,报道了学校开设的公选课《川菜理论与实践课》,选题既契合国家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大主题,又以小见大展现学校的课程建设成果。作者视频记录了从开课至结课全程,精心剪辑,做优话题,借势大V引流,发布后迅速在全网刷屏,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教育报、共青团中央等新媒体转发,上榜了当日微博热搜,并成为日后主流媒体推介成大的素材之一,成为成大新媒体融媒传播的一个典型案例。

 

“成都新闻奖”是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设立的成都新闻界年度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项,全市所有平面媒体和广电媒体共同参与评选。由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评定,每年评选一届。经成都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初评,市委宣传部终审,从各新闻单位报送的497件作品中,评选出2022年度(第40届)成都新闻奖153件。

 

近年来,学校宣传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促进全校师生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宣传学校的重大决策和重大部署,全面、客观、及时、准确地向广大师生宣传报道学校发展新思路、改革新举措、工作新要求、建设新成绩,充分反映广大师生员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凝聚重要精神动力。

 

未来,学校宣传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创新报道形式,运用融合传播手段,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推出更多具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闻宣传作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凝聚学校发展正能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成大篇章提供强大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获奖作品链接:

 

【成大人物】李茂华:行不止步 宽严以教 https://news.cdu.edu.cn/index.php?m=news&a=show&news_id=30527

 

【成都大学有门课吃饱了的别来 #嘤鸣校园# 【#成... - @成都大学的微博 - 微博 (weibo.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