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科普团队协助搜救失联老人

时间:2022-11-24
分享到:

近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科普团队收到紧急搜救求援信息:一位老人在山区失联超过36小时,需要学院无人机团队协助搜救。由于事态紧急,无人机科普团队的樊新乾与麻丽明老师在电气工程系和科研发展中心支持下,携带无人机等搜救设备迅速到达搜救现场。经过与各方搜救力量的齐心协作,搜救排查5个小时后,于山上一处高压电塔下发现失联老人并成功实施营救行动。

http://hs.china.com.cn/uploadfile/2022/1124/20221124110716674.jpg

学院无人机科普团队应邀参与的此次搜救行动,充分展现了团队的技术实力。体现了学院无人机科普团队不但在无人机技术科普推广领域成果显著,在无人机技术服务区域经济、民生领域也发挥着积极作用。

近年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整合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无人机智能应用科普基地)及邢台市无人机应用技术创新中心两大平台资源的同时,不断丰富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建设,从教师团队专业能力建设、人才培养水平、区域社会服务和打造品牌区域影响力等方面持续发力。

http://hs.china.com.cn/uploadfile/2022/1124/20221124110717537.jpg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学院“树正气、促发展、爱机电、比贡献”大行动中求真务实,积极探索产教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将社会服务变成课程思政的课堂,把专业知识应用融入社会,把创新实践活动与技术服务有机融合。通过开展丰富的技术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学院科普力量为区域经济和社会服务的能力。(李世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