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调整2022年单招考试时间及考试方式的通知

时间:2022-04-13    作者:高考在线
分享到:

各位考生:

为统筹做好高职单招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校高职单招考试工作平稳有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办考院〔2022〕100号)和《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考试招生章程》等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将我校2022年单招考试调整为线上进行,具体调整方案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2年4月21日

二、考试方式

采用全美在线(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易考”平台实行远程线上考试。

三、考前准备

1.考生需自行准备考试设备和网络。考生必须提前准备两台设备,一台用于考试,一台用于独立监控。考试设备可使用电脑(需配备前置摄像头)或智能移动设备(配备前置摄像头的手机或平板电脑),独立监控设备必须使用智能手机。

2.考试设备、环境的具体要求及线上考试操作流程将另行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学校招生信息网和“河南工院招办”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3.为了便于考生更好地熟悉考试流程,学校将于正式考试前组织线上培训和模拟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学校招生信息网和“河南工院招办”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四、考核评价办法

考试采用“文化素质考试+职业适应性测试”的方式进行,满分500分。

1.普高类考生只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文化素质考试采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按照学校原定的《2022年单独招生章程》的折算办法进行折算,满分200分。

2.中职类考生和社会考生进行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

3.文化素质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分值70)、数学(分值70)、外语(分值60),满分200分。

4.职业适应性测试变更为笔试,满分300分,考试内容为汉字书写及文字表达能力、职业道德、职业初步认知、三观认知,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思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为:

序号

考试科目

考生类型

考试时间

1

文化素质考试

社会考生

4月21日上午

10:20-11:50

中职类考生

2

职业适应性测试

所有考生

4月21日上午

9:00-10:00

五、注意事项

我校将集中力量确保线上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办考院〔2022〕100号)的有关要求,普通高中生、中职生如在考试设备和考试环境遇到困难时可向所就读学校寻求帮助,社会考生如在考试设备和考试环境遇到困难时可向当地县(区)招办寻求帮助。

考生应自觉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对在单独招生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考试成绩和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对有替考、组织作弊等涉嫌违法犯罪的,将及时报案并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新生入学后,我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试,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并上报河南省教育考试院。

其他未尽事宜,我校将及时通过招生信息网(http://www.hnpi.edu.cn/zsxx/)和“河南工院招办”微信公众号发布。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63270276

2022年4月1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