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北方民族大学:机电学院积极推进自治区产教融合示范专业师资培训和课程建设

时间:2020-12-21    作者:高考在线
分享到:

为积极推进自治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建设,加强专业课程师资力量,提高课程建设水平,近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珞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同育教学仪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工程师入校开展为期六天的师资培训和课程建设研讨。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部分教师、学生和相关实验室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和研讨。

本次培训组织教师围绕《机器人拆装实训》《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机电设备与PLC控制技术实训》等课程,以工业机器人本体拆装、工业机器人关键零部件拆解与认知、工业机器人实训安全操作规范、机器人系统调试、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机电设备PLC控制编程等为培训研讨内容。参加学习交流的教师和学生认真参与每个主题的学习和研讨,针对课程大纲要求,重新设计实训项目或课内实验,并在企业工程师的协助下完成机器人现场操作训练。

通过本次活动,参加学习的教师与企业工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对工业机器人的结构和控制技术有了全面的认识,有效地提高了任课教师的工业机器人实践教学能力,为丰富和完善课程教学内容提供了思路,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自2018年学院获批自治区产教融合示范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工业机器人方向)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已有3位教师先后取得ABB机器人及应用认证讲师证书、1位教师取得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补充新建机器人拆装实训室、机器人移动定位导航实验室等4个综合实验室,专业办学能力显著增强,为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机器人工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