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讲好中国环境故事” ——我校举办环境传播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10    作者:高考在线
分享到:

2020年12月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213报告厅举办了名为“讲好中国环境故事”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我校环境传播学院院长杜少中主讲。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涛,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副院长郐颖波等嘉宾到场聆听。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以及人文社科系等系部的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耿世刚主持。讲座同时向全校师生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

 

讲座现场

 

耿世刚主持讲座

 

杜少中做专题讲座

杜少中围绕对同学们的三点希望展开讲座,并以“讲故事”的方式将整场讲座串联。他首先通过分享自己“先污染后治理,用市场手段解决环境问题,最后动员公众参与”的个人经历,以及对中国环境主管部门的发展历程的回顾,向同学们表达了要做一名环保人的期望。接下来,他进一步提出要做一名环境传播人,并强调环境宣教是环境保护题中应有之义。他指出,近年来公众的环境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但还不够高。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经历,强调环保需要公众广泛参与、多方合作和信息对称,而互联网正可以实现有力助推。最后,他提出要做一名环境新媒体人。通过回顾在2018德国卡洛维茨可持续发展奖颁奖典礼上的演讲经历,阐述“中国故事需要世界舞台,世界舞台也需要中国故事”。在讲座的尾声,杜少中和与会师生展开亲切交流,机智而风趣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讲座现场

最后,耿世刚做总结评议,他高度评价了杜少中以讲故事的方式阐释环境保护思想、启发同学们献身祖国环境传播事业的独特视角和良苦用心,鼓励师生特别是环境传播学院的学生,立志做出色的环境传播人,讲好中国环境故事。

此次讲座也是环境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的特色课程——“环境传播前沿”首次开讲。

讲座结束后,杜少中为郐颖波颁发环境传播学院副院长聘书。

 

杜少中为郐颖波颁发聘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