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北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估和复查工作培训暨河北省学校生态文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

时间:2020-11-11    作者:高考在线
分享到:

2020119日,河北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估和复查工作培训暨河北省学校生态文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举行。河北省教育厅德育处处长魏锡政,河北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李博,河北省学校生态文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万师强、河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许皞、邯郸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冯涛出席会议,河北省学校生态文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全省各市负责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科室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生态校园、曲格平文献馆藏室、河北省垃圾分类科普基地。我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张静陪同参观。

河北省学校生态文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2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校科研处处长、河北省学校生态文明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魏国印主持。

张建民在会上致欢迎词,他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教育厅、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我校一直秉持“人与自然相和谐、人与社会相融合”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生态环保办学特色,以垃圾分类为切入点实施劳动教育,积极推动学校生态文明教育和绿色学校创建,在创建过程中,我校坚持以绿色环境熏陶人、以绿色科技引领人、以绿色文化铸造人,把整个校园打造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与示范基地”,真正建成“生态校园”“无废校园”“文化校园”三位一体的绿色校园。

魏锡政在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河北省学校生态文明教育专家指导员会的通知》并做了讲话,他从绿色学校创建的意义、我省在绿色校园创建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目前存在的不足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对本次评估复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各位专家在这次评估复查工作中能够履职尽责,各参评单位要以评促建,共同推动我省环境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通过绿色学校创建带动我省生态文明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

河北省学校生态文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耿世刚在讲话中表示,专家指导委员会将在省教育厅、生生态环境厅领导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创建绿色学校为抓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加强和改进学校生态文明教育工作进行研究、咨询、评价、指导和服务。努力推进河北省学校生态文明教育取得成效,创建一批绿色学校先进典型,打造学校生态文明教育的河北模式和样板,将河北省学校生态文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建设成为推动我省生态文明教育、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智囊团”。

随后召开的河北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估和复查工作培训会由魏锡政主持 ,李博主讲。李博在培训中详细介绍了绿色学校创建经验、评估和复查工作注意事项和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为保证本次评估复查工作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安全高效完成奠定基础。

党委书记朱立杰陪同参观

张建民讲话

魏锡政讲话

耿世刚讲话

魏国印主持

李博作专题培训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