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9项课题获准市级立项

时间:2020-06-08    作者:高考在线
分享到:

近日,宝鸡市科协发布《关于2020年度决策咨询课题立项的通知》,宝鸡市社科联发布《关于2020年度宝鸡市哲学社会科学专项课题立项的通知》。我院获准立项市科协决策咨询课题4项,市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专项课题5项,立项数目创历史新高。

本次立项的课题,立足宝鸡实际,为宝鸡市改革发展实践提供理论支撑,为推进宝鸡市“四城”建设增添奋进动力。我院4项市科协决策咨询课题包括解晓曦老师主持的《宝鸡市民众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知信行调查研究—以新冠肺炎为例》、莫莉老师主持的《基于SWOT分析的宝鸡周礼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与运用研究》、陈静老师主持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宝鸡市高校学生的心理应激与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研究》、刘颖鑫老师主持的《非遗文化助力宝鸡乡村经济振兴的策略研究》,5项市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专项课题包括余爱云老师主持的《新冠肺炎疫情下宝鸡中小微企业发展研究》、刘颖鑫老师主持的《5G时代下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创新研究—以宝鸡民间工艺美术为例》、高振凤老师主持的《“一带一路”背景下地方高校外语教育助力宝鸡文化产业发展的研究》、原和平老师主持的《新媒体时代宝鸡公民文化自信及培植创新研究》、熊爱珍老师主持的《宝鸡教育精准扶贫实践与探索研究》。

近年来,学院着力紧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度融入市域发展步伐,发挥学科优势,抓好重要文章发表、重要课题立项等工作,体现市属职业院校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智库职能作用,组织相关学科教研人员解决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推荐10名教职员工担任宝鸡市科技专家库入库专家,遴选6名教授担任宝鸡市自然专家库专家。主动加强与市科协和市社科联等市级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参与宝鸡市科普宣传工作,多次参加科技服务活动。围绕中小微企业发展、乡村经济振兴、文化旅游发展、教育精准扶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防治、非遗文化传承等现实问题,设立一批资政调研选题,推出具有对策性的资政文章,为第四届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大会报送论文6篇,为宝鸡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宝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