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南城建学院:许朝民出席我校推普进尧山启动仪式并对定点帮扶贫困村进行调研

时间:2020-05-22    作者:gkzxw
分享到:

5月21日,我校推普进尧山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尧山镇政府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朝民出席仪式并讲话,尧山镇党委书记谷洪涛,镇人大主席吴国申,我校党委组织部和尧山镇政府近6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燕主持。

启动仪式上,许朝民向尧山镇政府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成就和近些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并代表校党委对长期扎根农村、埋头苦干、付出辛勤劳动、作出重要贡献、致力于农村工作特别是扶贫攻坚工作的基层领导干部们表达了崇高敬意。许朝民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是中央教育部门站在大局长远的高度所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加强乡村文化建设的标志性工作。推广普通话工作,从大的方面讲,关系到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区域协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是一项基础性工程,对于提高人民的文化素质,增强民族认同感具有重大战略性、基础性意义;从小的方面说,推广普通话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青壮年在走出大山、走出乡村、学技术找工作上更自信更顺利;基层干部学好用好普通话,重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在扶贫开发、创业指导、技术培训、推送致富信息等工作中更好开展交流、合作;学好普通话,对于长期生活在农村基层的少年儿童,可以从小提升他们的语文素养、民族意识,增强将来走向社会的交流能力和社交自信。

就如何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有效落实省教育厅要求,把推普工作做实做细,许朝民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推普工作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快补齐农村普通话推广的短板弱项,履职尽责,以更实的举措抓好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二要聚焦推普重点,认真谋划措施。要充分调查了解掌握基层农村的实际情况,深入研究,找出推普工作的重点、难点,针对青壮年、基层干部、少年儿童等不同人群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工作计划,结合农村实际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有力有效的推进推普工作。三要营造浓厚氛围,积极总结宣传。要结合实际,善于利用有利、有效的方法,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营造宣普氛围、学普氛围、用普氛围。同时,要善于总结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做法、经验做法,积极挖掘典型事迹,以多种形式、多种角度展示推普工作的经验成效。

吴国申代表尧山镇党委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尧山镇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此次推普活动为契机,加强校地联系,深化合作,齐心协力保证活动的顺利举行。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坚决落实好教育部关于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确保如期完成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以过硬的工作成效向组织和全镇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启动仪式结束后,许朝民带队对我校定点帮扶村尧山镇新庄村和库区乡搬走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在认真听取了扶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朝民对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长期以来在扶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全面收官、如何持续在学业就业事业产业帮扶上精准发力、如何有效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在搬走岭村调研时,许朝民实地察看了蓝莓种植基地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把农村基建项目、蓝莓等果树种植项目、光伏电站项目、农家乐及配套项目、冷库项目等帮扶项目统筹考虑,精准实施,确保取得实效;要创新蓝莓等种植销售模式,畅通销售途径,将农产品销售与“消费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尝试与学校建立稳定的产销关系,发动学校教职工在“消费扶贫”上发挥积极作用,让帮扶村的村民得到实惠、感受到党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怀。

据悉,我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们积极响应上级和学校党委号召,结合定点帮扶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前期已陆续开展了网络“云”培训、推普进校园、发放倡议书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推普活动,展现了良好的乡村新风貌,提升了乡村振兴文化建设软实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