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校召开企美有机产业学院课程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0-05-15    作者:gkzxw
分享到:

2020513日,学校召开企美有机产业学院课程建设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各课程模块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生态学系主任崔力拓主持。

研讨会上,各课程模块负责人汇报修订后的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模块设置情况。与会领导和教师就各课程模块建设情况进行讨论,在人才培养模式、企业需求导向、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

张建民指出,有机产业学院建设是学校深度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最终目的是培养更加符合有机产业需求的优秀的学生。在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模块建设方面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在修订传统教学方式、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要遵循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第二,充分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利用企业现有资源合理的组织、开展教学活动,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耿世刚就本次研讨内容提出整改意见:第一,继续完善课程大纲,针对有机产业链开发对应的课程模块,明确各课程模块的地位和作用。第二,梳理从岗位需求到知识点、项目和任务的导出图,其中岗位需求是研究重点和出发点,并在此基础上重新整合现有项目和任务,明确课程的目标与要求。第三,要考虑课程模块的整体性,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明确与企业对接的计划、安排,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朱立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企美有机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模块建设推进工作进展顺利。朱书记对本次研讨会总结三点:第一,要在原有建设理念和创新性基础上拓宽建设思路,尤其是体现在成果导向、创新点和环境特色上,并落实在人才培养方案上。在教材编写和选取上要贴近现实生产实际;教材要从支撑学科建设需要转变到支撑学生能力提升和未来发展上来;教材中要融入企业的真实案例;教材的载体形式可以多采用现代信息技术等;课程和教材要体现行业、企业的各相关标准;教材模块要体现环境教育理念。第二,在与企业对接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其特异性,在调研过程中要充分考虑企业需求,学习企业的人才培养和管理的经验。第三,企美有机产业学院建设是我校在应用型本科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探索,在课程模块设计和实施过程中要注意创新性的总结,最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人才培养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