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学院开展“一对一”帮扶小组责任人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19-05-20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扶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学院精准扶贫工作,推动产业扶贫项目落实,2019年5月10日,学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学院28个“一对一”帮扶小组责任人远赴安图县松江镇幸福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副院长张晓明、纪委书记张志平、副院长杨威、学院办公室主任苏兴志、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28个“一对一”帮扶小组责任人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

 

 

学院领导与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召开了扶贫工作调度部署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张志平主持,副院长张晓明、副院长杨威、学院办公室主任苏兴志、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张雪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村党支部书记、村长刘元军及部分村干部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分别就幸福村金属围栏建设、庭院经济发展、大棚种植项目、村口扶贫宣传板制作安装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研究决定,立即着手开展金属围栏的建设,争取6月10日前完成;由学院和各帮扶组出资帮助村民开展庭院经济种植养殖项目,力争5月18日前完成;抢抓农时,立即开展大棚的种植,采取租、种相结合、短期中期长期效益相统一的方式推进大棚种植项目;开展村容村貌的绿化美化工作。村党支部书记、村长刘元军代表幸福村对学院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巩固已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发力使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在村党支部书记、村长刘元军的陪同下,学院领导实地踏查了盘道村的大棚种植项目,了解了大叶芹、广东菜等的种植情况和经济效益,为下一步大力发展幸福村大棚种植经济形成了共识。

 

同时,各帮扶小组责任人前往自己负责帮扶的贫困村民家中,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地沟通交流,表达了学院党委对贫困群众的慰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等实际情况和下步打算,鼓励他们大力发展庭院种植养殖项目,努力增加收入,增强脱贫致富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一些帮扶责任人还为贫困户带去了食品、药物、衣物等慰问品。对接结束后,帮扶组的全体同志共同清扫村路,清除垃圾等杂物,为村民献上一片爱心。各帮扶组的同志纷纷表示,根据此次走访慰问了解到的情况,马上落实“一对一”帮扶个性化举措,为学院2019年的扶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慰问走访活动,往返15个多小时全程近1000公里的车程,不仅带给村民党和学院的关爱与温暖,更让村民们感知学院扶贫的信心与持久力,我们将认真做好脱贫后续帮扶和巩固提升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信息来源:扶贫办 陈鹏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