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北方民族大学承办全区第九届民运会蹴球和武术比赛项目

时间:2019-05-20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我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促进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5月16日至20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民委、体育局、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银川市举办。本届民运会共设亲水体育中心、宁夏体育运动职业学院、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大学5个比赛场馆。其中蹴球和武术2个比赛项目在我校体育馆举行。

 

 

 

 

据悉,本届区民运会以“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为主题,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宗旨。本届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类,其中竞赛项目14项,分别是花炮、珍珠球、木球、武术、民族式摔跤、蹴球、押加、射弩、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毽球、陀螺、方棋、民族健身操;表演项目设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3类。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区直机关、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9个参赛单位组织代表团参赛,2182人参会。五市以及宁夏大学代表团实现了14个竞赛项目全覆盖。

本届区民运会我校派出了代表团和志愿团共312人。代表团由1名领队、12名教练员、6名工作人员,123名参赛运动员组成,我校代表团将参加10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志愿者团由170名志愿者组成,其中啦啦操队60人,民族方队60人,彩旗方队40人,引导员10人。

在我校体育馆举行的两个项目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此次区民运会蹴球、武术在我校举行既是对我校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对我校组织管理能力的检阅。我校一直重视民族体育工作,开展了多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成立了多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队,第九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事关民族团结、事关学校形象的大事,学校高度重视,力求在严谨的基础上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我校始终秉持团结进取的精神,上下齐心,准备充分。运动健儿们赛前踊跃报名、刻苦训练,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运动热情,同时在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师生用心参与下,我校方阵代表队在开幕式中大放异彩,展示出北方民大学子的热情与朝气。

办好全区民族运动会对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我区民族团结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有着重要意义。相信在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中,在坚定信念的引导下,运动员们定会势如破竹,铸就崭新的一页。

供稿:王春雨、马善婷;图片:宁夏画报、校学生记者团;编辑:金华、李程鹏(学生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