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吉林农业大学承办吉林省“东木西草”食用菌草腐化栽培现场观摩暨大球盖菇栽培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9-05-20
分享到:

515日,由吉林农业大学、吉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和吉林省科普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吉林省“东木西草”食用菌草腐化栽培现场观摩暨大球盖菇栽培技术培训班在辽源市东丰县举行。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吉林省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穆晓东,辽源市市委副书记韩阳,省农业农村厅园艺特产处处长张春祥,我校校长冯江,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李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冯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对李玉院士团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成果进行了介绍。他说,李玉院士团队将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相结合,立足科学前沿,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提出的“南菇北移”“东木西草”“建设百公里食药用菌长廊”等建议被省政府采纳,为吉林乃至全国食药用菌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在国家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大背景下,吉林农业大学要依托落户学校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吉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主动承担农业高校的责任和使命,在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推动吉林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道路上,全力打造“吉农样本”,发出更多“吉农声音”。

李玉就吉林省食用菌产业“东木西草”发展战略作了详细解读。他介绍了国内外食药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并强调要从全过程标准化建设、品种改良与换代、加快生产机械化进程、推进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建立营销集散地、注重质量品牌塑造等方面来全面提升吉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

培训班上,我校刘晓龙和李晓两位专家分别针对大球盖菇栽培技术、玉木耳栽培技术作了培训讲座,并就学员提出的技术难题一一作答。培训班后,在刘晓龙、李晓的带领下,全体学员来到东丰镇湾龙村新恒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观摩大球盖菇栽培现场,并与我校专家进行了交流。

        来自全省各地区农技协领办人、合作社负责人、企业负责人,食用菌领域农技师、林农乡土专家150余人参加了培训观摩活动,学校科技管理处、科技推广中心、农学院、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