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本(专)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时间:2018-07-30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把竞争激励机制和创新意识引入教学管理的全过程,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和特长发挥,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根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一条 优秀本(专)科生转专业应在学校教学资源允许的情况下,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学生自愿申请,学校择优办理。

第二条 学生转专业的对象:在校普通全日制本(专)科生,注册手续齐备,缴清学费及其它应缴费用且没有违反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行为,品德优良者。            

第三条 符合下列条件的二年级本(专)科生在第三学期开学初可申请转专业

(一)第一学年结束时必修课(不包括体育课)考试成绩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5(含)且单科成绩不低于65;同时学习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10%(含)以内者(退役学生除外)。

 

第四条 转专业具体要求

(一)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转专业

(1)新生入学未满1学年者;本(专)科二年级以上者;

(2)招生时确定为定向、委托培养者;

(3)应作退学处理者,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者;

(4)单独招生(含专接本、艺术)、提前批招生有特殊要求、特殊类型专业。

(二)文科专业(以当年招生计划为准)之间可以互转,理科专业(以当年招生计划为准)之间可以互转,文理兼收专业(以当年招生计划为准)之间可以互转。只招文科学生的专业与只招理科学生的专业不能互转,文理兼收的专业与只招文科或只招理科学生的专业不能互转。

(三)艺术类专业与其他专业之间不能互转。

第五条  各学院在秋季学期开学初根据各专业教学条件、就业等情况,制定转专业接收计划,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为该年级学生人数的5%以内,其它各专业为该年级学生人数的10%以内。退役大学生复学转专业单列计划,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为该年级学生人数的5%以内,其它各专业为该年级学生人数的10%以内。经主管校长审批后,由教务处向学生公布。

第六条 转专业程序

(一)凡符合条件拟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学院(系)提出申请,填写“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并附已修读课程成绩单或其它条件的相关证明,学生所在学院(系)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二)如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人数超过接收计划人数,根据专业需要,学校对符合条件学生按程序组织考试(考试课程为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等),按照学生必修课(不包括体育课)平均学分绩点与考试成绩各占70%与30%的比例计算最终排名,从高到低,提出拟转入名单。

(三)拟转入名单经主管校长审批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公示无异议,教务处公布正式名单。

(四)转专业工作结束,教务处向有关学生下发转专业通知单。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相关转入转出手续,进入转入专业学习,有关部门为其办理与学籍相关的手续。

第七条 转专业学生的学籍管理

(一)转专业的学生应当修完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各类课程并取得规定学分方能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学士学位。

(二)学生在校期间只允许转专业一次。

(三)转专业手续办理过程中,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参加原专业的学习和其他活动。

(四)按转入专业的教学计划,已修内容一致(或基本一致),学时、学分高于(或相同)的课程,修读的成绩有效,记入个人成绩档案;所缺的专业必修课、专业必选课进行补修并取得相应学分;非转入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但已修读通过的课程,按公共选修课计入学分。

(五)转专业后,学生按转入专业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第八条 本细则从2014级全日制本(专)科生开始实施。由教务处负责解释,此前学校颁布的相关规定废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