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辽宁省 大连民族大学 隶属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时间:2022-01-07
分享到:

推荐专业

 

专业名称: 日语(本科(普通教育)类)
专业介绍:

日语专业

专业介绍: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及宽泛的社会文化知识,具备较强的日语实践能力和文化理解能力的跨文化交际日语人才。以“2+2”、“3+1”模式与日本多所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在校期间择优推荐赴日留学。学习成绩优异者,毕业后可直接推荐到日本国立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综合日语、日语会话、日语视听、日语泛读、日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日本概况、日本文学史、日本礼俗与交际、日本文学作品选读、日语概论、日语语法、跨文化交际、日本文化交流史、日本企业文化等。

 

适应岗位群:能够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技、旅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研究、教学以及管理等工作。

专业名称: 工业设计(本科(普通教育)类)
专业介绍:

工业设计专业

专业介绍:以专业为载体,通过专业学习,使学生成为具备一定

的人文素质和美学基础,掌握扎实的工程基础知识、专业表达技术和专业设计方法;通过专业实践,使学生成为自信、善良、具有问题解决能力、创新能力、国际竞争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和科学研究单位从事工业产品创新设计、教学、科研和设计管理的应用型、创造型、复合型人才。

 

专业方向:不分专业方向,设有3个导师工作室。

 

主要课程:工业设计思想基础、设计通史、基础描写、计算辅助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基础(造型基础1)、工业设计工程技术基础(造型基础2)、造型基础3)、人机工程学、工程制图、专业课课题1-3、创造性思维、设计心理学、系统设计、价值调查。

 

适应岗位群: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和科研单位从事产品设计开发、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

专业名称: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普通教育)类)
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专业介绍:本专业立足沿海,为民族地区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具有终身学习能力,业务能力强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即培养系统地掌握经济学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了解当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具有从事国际贸易及其他国际化经营与管理活动和相关政策研究所需的基本技能,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企业对外贸易业务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和宣传策划工作。

 

    专业方向:设有1个全英班,另设有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2个专业模块。与签订友好合作协议的外国大学实施“2+2”、“3+1”、“3+1+1”(本硕连读)等国际学位培养模式,学生可直接链接升读欧、美、日、韩等国家多所大学。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商务、国际结算与单证实务、外贸函电、国际商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金融交易课程设计、国际贸易实务课程设计、外贸单证模拟与审核、国际经贸专题文献综述本专业部分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教学,要求学生须有一定的英语基础。

 

    适应岗位群:毕业生可在跨国公司、涉外经济贸易机构、国内外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外经贸业务、管理和策划等工作。

 

 

学校简介

大连民族大学位于海滨城市大连,隶属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是全国110多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之一,是国家唯一设在东北和沿海开放地区、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民族高等学校。学校1984年立项筹建,1993年招生办学,是国家民委、教育部、辽宁省政府、大连市政府共建高校。

 

学校工业设计、生物工程、产品设计、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新闻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环境工程、行政管理、日语、信息与计算科学、通信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自动化、建筑学、会计学等14个专业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成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专业在辽宁省排名第一,6个专业排名第二,14个专业进入全省排名前20%,80%的专业居前50%。学校7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61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学校拥有生物工程、民族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省部级重点学科12个,生物技术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8个,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省部级专业技术创新中心1个,省部级产业技术研究院1个。获省部级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7个,省部级研究中心2个,省部级智库2个。学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0项、二等奖22项。2006年,学校被评为全国首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学校,2007年在教育部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2010年被批准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学校。学校的本科创新教育、双语教学、课程教学国际化等特色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建校以来,学校培养毕业生超过5万人,就业率连续21年保持在90%以上。

 

学校现有开发区和金石滩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600多亩,设有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国际商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建筑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东北少数民族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体育教学研究部等21个教学科研单位,本科专业57个,涵盖工、理、经、管、文、法、艺七大学科门类。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招生,56个民族学生齐聚校园,少数民族学生约占60%。学校现有教职工1200多人,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近50%,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近90%,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占50%。教师中拥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科院“百人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等优秀人才140多人次。

 

2009年、2014年和2019年,学校连续三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2010年,学校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首批50所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2015年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高校”,2020年再次获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近年来,学校还获得辽宁省高等学校先进党组织、辽宁省文明校园、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国家民委就业典型学校、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以上数据截至2021年03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