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未来十年最紧缺职业最新整理

时间:2020-06-03    作者:高考在线
分享到: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选择职业也是一样。职业选择关系着我们的未来,未来十年最紧缺的职业有哪些呢,下面小编详细介绍一下。

未来十年最紧缺职业

1、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分为国内注册会计师和国际注册会计师。

国内注册会计师,又被称为CPA,由于注册会计师执业人员拥有国家唯一的审计签字权,这让CPA成为最炙手可热的财会行业证书之一。注册会计师是未来十年热门职业之一,就从长远角度来看,注会证书依然是非常吃香,注册会计师培养的就是审计人才,将来注册会计师不仅仅在事务所会普及,在企业也将会普及。

截至2018年3月31日,中注协有执业会员(注册会计师)105892人、非执业会员134863人(其中国外及港澳台地区非执业会员594人),个人会员总数超过24万,达到240755人。相较于中国14亿人口,24万的注册会计师目前看来还是非常稀少的,人才缺口很大,未来十年最紧缺职业之一,当之无愧!

国际注册会计师,又被称为ACCA,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在我国财会领域知名度仅次于CPA,以全英文考试、科目众多、难度较大、含金量高的特点,在财会领域的地位不可撼动,目前在中国有超过2万多名会员和4万多名学员,尤其深受大学生考证党的青睐。目前,ACCA人才缺口极大。

2、特许金融分析师

特许金融分析师,简称CFA,一直被视为金融投资界的MBA。CFA资格证书被授予广泛的各个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等等。

金融分析师的作业是搜集和分析金融信息、判定其走势并做经济猜想。根据这些详尽的分析,他们做出陈说,为客户和同行们提供金融和出资的征询意见。

拥有CFA资格的人收入明显高于同行。相关数据表明,CFA持证人的平均年薪是17.8万美元。在我国香港,CFA的年均收入也达到13.6万美元。CFA考试因要求较高,如今,全球只有不到4万人通过考试成为金融分析师。未来十年最紧缺职业之一,理当有CFA的位置!

3、税务师

税务师是国家设立的职业资格制度,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通过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涉税专业服务的职业能力和水平。

税务师作为维护国家税收利益的中坚力量,在税法改革日趋频繁的今天,显得愈发重要,税务师进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第50项,平均月薪10k-20k,税务总监年薪40万-100万,税务师已经成为新一代财务精英必备的证书。大家都知道在美国一直都有一种职业税务规划师,给客户定制财税规划,未来在我国或许也不乏财税规划师这一新兴岗位。

4、管理会计师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即CMA,2009年CMA被外专局引进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认可和大力发展,各行各业更是将CMA视为内部晋升的最佳标准,每年CMA的报考人数更是呈现出极速增长。且在人工智能的日趋强大,未来基层会计人员被取代也是迟早的事情,那么管理型人才会被更加重视,CMA必会成为未来最热门的职业之一。

全球已有100000多名CMA认证持有者活跃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由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能够推动绩效发展、控制企业经营风险,推动企业财务转型,一直被誉为企业“战略军师”,CMA因此一直被誉为国际财务界的MBA,在发展市场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