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招生 > 艺术类大纲 >

山东2017艺考开考 关晓彤笔记被培训机构拿来拉生源

  “您孩子需要报个文化课班吗?”“现在报名还有优惠,从3月份到高考前,我们有494节课。”考生们在考场里紧张考试,在考点外,家长们也被各个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培训机构的人甚至比陪考家长还多。

  “您看,这是关晓彤的手写笔记。”某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向记者推销起了他们的课程,该工作人员打着明星关晓彤的招牌,称她参加的就是今年高考,文化课分数很高,她的笔记很有参考价值,不仅是这一个培训机构,很多培训机构都打出了各类口号,有的宣传大学校园校内培训,有的宣传有多年文化课辅导经验。

  以2016年艺考为例,根据官方数据统计,山东省共有104642人报考艺术类专业,其中美术类46576人,占比几近一半。这些考生中,省统考本科线188分以上考生共37547人,专科线176分以上考生共42406人。美术统考中,本科过关率80%左右,而美术类的单科录取率一般不到50%。

  不少学生还要参加校考

  根据山东省招考院要求,2017年美术类专业招生实行全省统一考试,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普通高校、部属院校、211工程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可在山东省统考的基础上进行校考,也可使用山东省统考成绩。

  不仅如此,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在山东省招生的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均使用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学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除了经教育部批准可以在省级统考基础上组织高职(专科)专业校考的院校。其他省属本科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使用山东省统考成绩,因特殊原因需进行校考的,必须经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

  对美术类考生来说,参加全省统考只是“敲门砖”,因为根据规定,未达到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学校组织的美术类本科专业校考,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山东省也不承认其校考成绩。不少考生还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奔赴各地参加“校考”。目前,我省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仍不能通用,省统考成绩适用于认定省统考成绩的所有院校,校考成绩只能用于本校或认可其他校考成绩的院校。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各校校考安排在2017年2月5日—18日进行,不得擅自提前或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省外院校与设点市商定本校的考试时间,驻鲁院校自行安排考试时间。2017年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4市设立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点。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