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教育部:2020年起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不再降低文化课成绩录取

时间:2020-06-03    作者:高考在线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以及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

  未来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谢深森)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以及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表示将提高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

  据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2019年,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依据录取批次合并进展的不同,将分别不低于当地高考二本线的70%或者75%,而今年要求的比例是不低于当地二本线的65%。同时,对于专业特别拔尖者,高校高水平艺术团降文化课录取的比例减少。

  2020年起,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取消对“极少数艺术团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进一步降低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的优惠办法。

截图自教育部官网。

  通知中也强调各地各高校要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提高相关考生的专项测试要求和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有关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改革前的相应要求。中央部门高校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考虑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标准,逐步提高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

  通知中,还表示要严格规范考试组织。严禁委托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特殊类型考试招生有关工作;严禁高校将审核、考试、选拔等工作下放至学校内设学院或部门独立负责;严禁高校通过各种虚假专业考试方式来圈定合格生源。

  另外在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中,关于艺术类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未合并普通本科第二、三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在合并原普通本科第二、三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合并后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在仅保留一个普通本科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合并后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舞蹈学类、表演专业可适当降低要求;确需过渡的省份,应在三年内调整到位。适度提高艺术学理论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不含表演)等有关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的相关专业不得低于普通类专业所在批次控制分数线,设计学类专业参照执行。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省(区、市)普通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录取期间,各省(区、市)和高校不得为了完成招生计划而降低初次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工作中,要求试点高校要按照本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要求,适当提高本校艺术团录取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最低要求,一般不低于本校在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2020年起,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取消对“极少数艺术团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进一步降低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的优惠办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