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想要做艺考生,需要关心那些问题?

时间:2021-09-16
分享到:

一、什么是艺考?

艺考是我国高考的一种方式,是指学习艺术类专业的艺考生参加本省艺术专业联考和各大独立艺术院校组织的校考之后,还需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在高考成绩公布以后,能以相对较低的文化分数被相关报考院校所录取。

 

二、参加艺考需要那些条件?

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历的艺术类考生。身体健康,未婚,无色盲,色弱,口吃等。报考表演、编剧、作曲、导演、史论专业,年龄不能超过30周岁,报考美术专业,年龄不超过25周岁。

 

三、联考和校考有什么区别?

艺术类专业考试分省招办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省统考)和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校考)两种。

联考又称省统考,是指各个省或地区组织的统一的艺术专业考核。考生考试合格后,在不参加校考或校考未被录取的情况下,仅能报考相应的综合院校。对于省统考,考生要关注省招办发布的统考大纲。统考大纲中会明确说明考试科目、内容范围、考核形式、分值、评分标准等,是考生备考的重要依据。

校考又称单招,是各大院校艺术系对艺术类考生单独进行的考试,校考需要在联考通过的基础上才能参加,目前也有部分专业承认联考成绩的学校。

但是参与两者后仍需要参加高考。

 

四、艺考流程是怎样的?

参加联考需要提前掌握考试地点和时间,然后自行准备前去,带上相关考试用品。参加校考,根据学校的时间报名,然后参加考试,有些专业需要笔试,考前一定要仔细的看学校的招生简章注意事项,一定要清楚艺考的每个环节,不然会影响到考学成绩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