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2022年艺考新动态你清楚了吗?

时间:2021-09-16
分享到:

在艺考改革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下,近两年的艺考生备考和校考都变得尤为艰难。2021年就剩下3个月的时间,新一届的艺考也即将拉开帷幕。那2022年的艺考有哪些需要关注的新动态呢?

 

一、统考成绩越来越重要

《中国教育报》指出,艺术类专业招生要善于利用省统考进行初选,并且经过一系列的艺考改革,省考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很多学校都因为艺考改革或是疫情的影响取消了校考,只根据学生的统考成绩作为专业课录取标准,根据这些情况可以预判到未来统考可能会成为艺考生的首要目标。

在目前,大多数院校也是只有统考成绩过线后才可以参加校考,并且很多综合类大学也更承认统考的成绩。即使艺考生的校考成绩不理想,也可以凭借统考和专业课进入一所综合类大学继续学习。因此,艺考生要尤其重视统考的地位。

 

二、文化课成绩有所提高

近几年对艺考生的文化课成绩要求也有所提高,想要进入双一流学校文化课也必须达到普通考生的一本线成绩,某些专业也要达到省文、理考生一本线的80%左右。院校的具体分数要求还是要根据招生简章来确定,但可以确定的一点就是艺考生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备战文化课。

而艺考生在选择文化课的补习机构时也要多考察,一是看教学资质,二是看教学经验。名师荟教育专注做艺考文化课多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历届同学的中不乏有考取中戏、央美、北电、浙传、川美等高等院校的学生,根据同学们自身的情况因材施教,帮助每一位学生进行提升。

 

三、艺术类专业及院校增多

近两年,艺术类专业一直有扩招的趋势。教育部发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中,公布了新增备案多个本科艺术类专业。新增专业预计2021-2022年开始招生。艺考生可选择的本科艺术类招生院校有明显增多。另外多所新的艺术院校及新校区正在筹建,即将招生。

 

对于即将到来的艺考同学们还有哪些方面想要了解都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或是直接私信。名师荟教育具有多年的艺考文化课经验,秉承教育的本质,拥有完善管理,全程跟踪辅导,学习环境干净简洁,帮助同学更快速有效的掌握文化课知识,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