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2021年艺考政策新变化!这些问题要重视!

时间:2020-10-26
分享到:
艺考政策近年来变化越来越大,哪些问题对2021级及未来的艺考生来讲最为重要,且必须引起重视!
 

01

 

全国95%以上院校有都开艺术类专业

高校扩招与新增艺术专业据统计,除单独的艺术院校外,全国还有一千七百多所大学且95%以上都开艺术类专业。学艺术的考生考入大学的机会多、比率高。

02

 

艺术专业就业方向多元 

社会对艺术类人才需求量与日俱增,且就业方向广阔,如艺术类专业就业方向包括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新闻媒体、演艺公司、电视台、音乐剧场、广告公司、行政与企事业单位宣传等等。

03

 

录取比例低 

目前,录取比例在十分之一左右的状况已经持续了多年,艺术高考不再是一个捷径。而且,社会对于艺术人才需求的增长是和经济发展同步的,高校的扩招也不是无限制的。

04

 

艺术教育多元化 

艺术教育已不再是单纯的艺术教育,而是面向全体学生全面综合的艺术文化教育,同时又是培养创造力、培养具有多元开放的文化胸襟的教育。

05

 

严格艺术类扎实录取标准 

严格艺术类考试招录标准,不得降低专业、文化课成绩要求!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普通高校艺术类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普通高校艺术类考试招生工作。
 
一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
二是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强化规范管理。
三是要严格审查入学资格,强化执纪问责。
四是要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制度约束。
 
通知特别强调,各地各高校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规定,严格规范学校招生录取行为。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得擅自调整国家下达的计划或改变招生计划类型,不得擅自突破计划进行录取。要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录取标准,不得降低艺术类专业课成绩和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
 
2020年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的70%;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的85%。
2021年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的75%。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

06

 

校考得到强化 

 
2020年仅有31所专业艺术院校+15所参照艺术院校设置的专业及院校允许组织校考,其他双一流及地方本科院校不在组织艺术专业校考,认可省级艺术专业统考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