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湖南艺术考生2019年艺考时间安排表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8-10-11
分享到:

 艺术生在艺考之前,一定要充分的了解艺考的时间节点,知道什么时间考什么,整理了艺考时间安排表及注意事项,仅供参考!

2019年艺考时间是怎样的

2018年7月-新高三艺考生准备进入备考期

人群:高二升高三考生;阶段:艺术专业备考

美术生在高二结束后进入画室,正式进入艺考备考的阶段。部分美术生会外出找画室,确定集训地点。

2018年8月-新高三考生艺术专业备考

人群:高二升高三考生;阶段:艺术专业备考

这时的你已经确定要参加艺考了,一般来说影视类,美术类在高二学习还是来的及,但早一点学习也都是好的,多点时间慢慢琢磨。

2018年9月-高三考生艺术专业备考

阶段:艺术专业;备考重点:找好专业老师

集训美术生会外出写生专业基础课程进入提高阶段。

2018年10月-艺术专业备考

艺术专业备考阶段;一般来说美术生大部分选择在高二学习,也是来的及,但是还需要一个靠谱的师哥师姐作你的艺术导师

2018年11月-报名阶段,统考政策、统考大纲发布

阶段:报名阶段;重点:高考报名和艺术统考报名,统考政策,统考大纲发布,涉及提取考生信息等内容,一般会回到原中学进行报名。

2018年12月-艺术类联考、统考

大多数省份组织艺术类统考考试,最早的省份从12月初开始举行,最晚的省份在1月中旬会落幕。

2019年1月-联考查分期、校考备考应考期

联考成绩查询、院校招生简章发布,各省份联考成绩在这时间段发布,院校招生简章也在这个时间段发布。

重点:关注各大艺术类院校招生简章,校考前学会查看各大院校招生简章。

2019年2月-艺术类专业校考

艺术类专业课报名、考试;掌握专业考试内容、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录取原则等;查看近几年该院校招生录取情况;制定一份详细的报考计划;院校间尽可能拉开档次。

2019年3月-文化课复习

高考体检

重点:文化课复习;专业校考完毕,回学校复习文化课;考生要在学校组织下到指定医院参加体检

湖南单招资讯、中专生转学、对口升学、了解单招招生考试政策,学校招生信息,高中复读班咨询,了解更多教育中考以及高考相关资讯,电话微信同步 18674878784

2019年4月-校考成绩查询

重点:校考成绩查询、等合格证

各院校会开通专业课成绩查询,因为各院校公布成绩的时间跨度较大建议考生调整好心态,不要过分担心艺考分数,无论分数高低都只是过去式,好好复习文化课

2019年5月-文化课冲刺阶段

重点:文化课复习冲刺,而此时艺术生正式冲刺文化课的黄金时期,考生要快速的适应文化课学习的步伐,掌握文化课复习技巧,重基础、抓重点,并学会舍弃哪些提分慢的难点和难题,时刻保持学习效率;结合老师意见和自己复习习惯,制定每天的学习安排。

2019年6月-高考

重点:高考、高考查分、填报志愿

高考举行,各地高考成绩查询,地艺术类填报志愿,各地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考前几天要降低学习的幅度不可熬夜攻读,此时应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身体状态,轻松上阵 高考时掌握有效的考生技巧,先把有把握的题做完,最后做那些难题,要注意考试时间。

2019年7月份-志愿填报、高考录取

艺术生志愿填报一般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只参加统考的考生,一种是即参加统考又参加校考的考生,两者相比的话参加统考又参加校考的考生在志愿填报时会更有优势,院校选择面比较广,如果校考名次不错的话,直接报考校考院校。

艺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留意招生简章,夯实专业基础

一般12月底-1月中旬是各大院校招生简章发布的高峰,在简章公布前,找准自己的专业短板强化训练,夯实专业基础,充分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摸清自己的专业能力,清楚自己大概可以冲刺哪一水平的院校。简章公布后,根据简章内容挑选目标院校,是备战时必做的工作。

2、重视文化课复习,学习时间合理分配

目前使用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的录取方式,大多是统考成绩和文化课成绩各取一定的比例,按综合成绩排名录取。数据显示,有的专业文化课成绩占比甚至达到了60%。而每年的艺考落榜生中,因文化课而落榜的占了80%左右,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文化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3、查询统考成绩,制定校考计划

一般统考结束后一个月左右,成绩就出来了,出来后根据自己的成绩情况和目标,来决定要不要校考或参加校考的数量。校考前应该注意的事项要逐个去落实,特别是不同院校间的报名事项、考试事项,心里要清楚,考试所需物品,外出时所带日用品要提前准备好。

4、依据院校校考内容,精心准备

确定好报考院校后,依据各院校放出的招考信息中的考试内容、专业需求积极备考是必不可少的。每个院校之间的考试内容多多少少会有所不同,对考生的专业喜好度和侧重点也不尽相同,考试程序也不一样,参加多场校考的考生一定要牢记目标院校在各个环节的考试内容,避免搞混,考前把各个院校的考试内容记下来,私底下针对性演练。

5、规划艺考行程,酒店车票提前订

出发前根据各个院校的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对艺考行程做详细的规划,明确接下来的行程和待办事项,特别是跨省市考试的考生,车马劳累,要留足一定的休息时间来保证自己的考试状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