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艺考最易犯的错误分析,如何避免拿不到合格证?

时间:2017-10-25
分享到:

 或许有同学听说有些艺考生在高一就开始准备艺考,是小圈子里的佼佼者,最后却没拿到一张合格证,反而平常表现都不如自己的考生都拿到合格证,问题究竟在哪里?今天小查君在这里给你们总结几点,希望你们少走弯路,提前了解,别到考前犯糊涂。

只报考学校,不关注学校要求

有些宝宝对招生院校不了解,对招生简章不熟悉。比如说报浙传配音专业,要的自备动画片或影视台词片段配音,但你不知道考时就凌乱了,当然也不可能轻易合格,更不能拿到好名次;还有央美素描半身和色彩头像都是四个小时,要求刻画比较深入,而你平时练的都是三小时或两个半小时,那也不容易得高分。所以小查希望艺考生知己知彼,分析好自己强弱项,分析院校招生简章,理性报考。

缺乏理性,想当然

小查接触很多考生,绝大多数没有认准自己位置,喜欢以自我为中心,想象去哪里上大学,哪城市好,却从没想过那个城市、大学、专业是否也喜欢自己,是否能录取你,而你专业和文化又是什么水平。如果这些你明白了,就会选择适合合适的大学和专业,拿到合格证的几率就高。总之一定要头脑清楚,在能拿到合格证的前提下尽量理想化追求名校没有错,但强调的是你的心态!

没有发挥自己的强项

艺考各大专业考试内容大同小异,因为每个老师教学方法不同,所以每个考生各有所长。如果你表达能力强,可以选择广编电视编导方向!如果擅长写,那么可以报考戏文类方向。如果声音条件较出色,但形象一般,可以报考播音类里的影视配音方向。如果你是女生,身高超过175,形象气质也不错,可以考虑服装表演专业,别死吊着一类。

水平落差大,按院校等级报考

每个类别的大学是有等级差别的,像综合大学的等级是按理工或文史好坏来划分的,985、211大学艺术类不一定比一般大学艺术类好。很多宝宝为了稳当,都是按等级报,认为好的考不上,差的可以,其实不是酱紫。实践证明,能考上中戏的不一定考得上上戏;能考上北影的不一定考得上暨南大学。所以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强项和风格。

考前紧张,心理承受能力弱

很多考生平时模拟考试很好,但一到考场就失常。文化课考试虽然和心情有关系,但绝逼没有艺考和心情关系大。我们听说过艺术家因为没有情绪而唱不出来,可以明天再唱,但艺考就给你一次机会,假如中传今天校考,你情绪不好却不可能给你补考机会。还有很多考生越紧张越发挥不好,就要平时磨练自己性子,平和自己心态。

提醒:

今年很多艺考生与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主要原因是文化成绩没有达到大学的分数线或者偏低小查强烈建议新一届的艺考生务必加强文化课学习

千万记住,在这两年的艺考政策下面,艺术生高考群体专业过线的情况下,文化决定录取。我们也在努力的帮助文化成绩薄弱的艺考生,找方法利用碎片时间提高文化成绩,目前在北上广新的在线教育模式提分效果非常好,在线教育没有地域之分,我们也希望把好的教育方法和方式推荐给大家,大家可以点击“阅读原文”领取免费学习券,主要针对补英语和数学成绩希望能对大家提高文化分有用,明年七月以高分被理想的大学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