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内蒙古: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考(面试)考生注意事项

时间:2021-12-30
分享到: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考(面试)将于2021年12月30日开始,考点设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考前14天,考生自行下载打印《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统考面试健康情况承诺书》,做好身体健康情况监测,按要求如实填写并签名确认;同时,应持续关注本人健康码和行程卡状态。赴考途中应全程配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及防护。

2.考生考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活动,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走亲访友聚餐,以避免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和境外回来人员接触。

3.请考生尽快登录高考报名系统打印《专业统考通知单(面试)》,并仔细查看考试时间和考生考试规则。考点不统一配备调音器,考生若使用,请自行准备。

4.考生若需伴奏,须在规定时间登录高考报名系统录入伴奏人员信息,并上传伴奏人员身份证照片。

5.考生请于考前熟悉前往考点路线,但不得进入考点学校内。考试当天请务必做好规划,提前到达考点;非当日考试场次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生应按考试的场次时间安排于考试当天上午7:00-8:00、下午13:30-14:30进入考点。考生要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提早出行,避免耽误或错过当日当场考试。

6. 考前14天内,有呼和浩特市以外旅居史的;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线工作人员的;以及健康码显示非绿码、无法申领到健康码的,上述七类情况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

伴奏人员和考生随行人员进入考点时,如属于上述七类情况的也须提供进入考点时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

7. 考点只允许考生本人、携带大型乐器考生的随行人员和已完成录入的伴奏人员进入。

考生须持本人《专业统考通知单(面试)》、出示本人绿色健康码和行程卡,从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北门进入校园。伴奏人员从北门进入时须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证、绿色健康码和行程卡,并且经检查在录入的伴奏人员名单中方可进入。

考场位于田家炳教学楼二楼,从西门进入大楼。在西门入口处考生须再次出示本人《专业统考通知单(面试)》、绿色健康码和行程卡,属于第6条所列“七类”情况的,还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且提交《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统考面试健康情况承诺书》。伴奏人员须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证、绿色健康码和行程卡,属于第6条所列“七类考生”的,同样还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入场检查后,考生到指定的备考室备考,伴奏人员到指定的伴奏人员等候室等候。

不便步行搬运的大型乐器(马林巴、竖琴、双排键、筝、扬琴、架子鼓、传统大鼓等)允许由经清洁和消杀后的车辆运输从校园南门进入考点,其他车辆和人员不得进入考点。乐器送至田家炳教学楼一楼电梯口后,转由考点工作人员协助搬运到二楼,其他随行人员不得进入。

考生个人物品和考试器材等请自行在进考点前做好清洁和消毒。

8.考生在考点内或备考室候考时应全程佩戴口罩(身份核验和安检时除外),口罩由考生自备,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工作安排,不得随意走动;候考时,考生之间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期间,确需更换口罩的,可向工作人员提出申请,由考点提供口罩。考生进入考场前需摘除口罩(隔离场次除外)。

9.未达到防疫要求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场。如国家和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对疫情防控有新的规定和要求,考点将会即时对考生入点要求做出相应调整,请考生务必在考前关注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或考点所发布的有关信息。

10.请考生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不得将手机、手表、电子手环等考试违禁物品带入考场。考生如不遵守考生考试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将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有关法规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