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贵州:2021年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1-01-21
分享到:

贵州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在省招生委员会、省教育厅领导下,由省招生考试院统一部署,于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17日,在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民族大学3所高校顺利举行,目前专业考试已经圆满结束。

为确保艺术类专业考试公平公正和安全有序,我院强化考试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有力维护考试秩序和考试公平。

1. 疫情防控科学有序

按照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严要求,科学制定防疫工作方案,考试场所全面消毒、防疫物资配备充足,确保防疫专业人员到位、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有力保障了考生、评委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 宣传服务准确周到

提前公布考试政策、统考简章、时间安排、注意事项及疫情防控须知等有关信息,及时受理考生来电、来信和来访,积极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等媒介主动做好政策解读、温馨提示等服务工作。

3. 组考程序规范严密

在省招生考试院统一安排部署、省招生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下,2021年艺术类专业考试统一入闱命题、统一选聘评委、统一评分标准、统一人员培训、统一管理流程。

4. 试题安全万无一失

按照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规定和教育部关于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组织有关要求和高考考务管理规定,强化从制卷、运送、保管、分发到施考全过程管理,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

5. 考试组织严密细致

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细化考务实施工作方案,规范考试操作流程,做好考务组织和考场管理,严防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考试和评卷均全程监控和摄像。

6. 人员管理严格规范

严格遴选评委和工作人员,加强岗前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其中,评委严格按照标准审核抽调,并实行回避制度。

7. 评分标准科学合理

科学合理制定各专业评分细则,正式评分前先组织试评,由专家根据相关资料对评分细则进行讲解,让评委更准确掌握评分的原则、要求,确保评分统一标准、统一尺度。

8. 考试过程监督有力

省教育厅成立全省艺术类专业考试督查组,对艺术类专业考试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考前,对所有评委及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考中,组织有关专家对现场评分或卷面评分进行实时监控,确保评分一致性;考后,严格成绩信息管理和复核,确保成绩记录、评卷统分规范准确、成绩准确无误。

9. 考试保障精准到位

受强冷空气影响,在专业考试期间我省出现凝冻和道路结冰等情况。针对极端天气,我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站以及短信等方式提醒考生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合理选择最佳出行路线和交通方式,安全赴考。各考点提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与电力等部门联系,对场地进行拉网式排查检修,在考点布置上,体现周到、贴心服务,充分做好各方面准备,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帮助考生顺利应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