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2021年全国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及部分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时间:2021-04-08
分享到:

根据“2021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及部分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体育专项考试安排”的要求,全国仅报考高水平运动队足球,全国羽毛球(女子)、攀岩、沙滩排球、手球,东北区田径,足球,排球项目统一考试在沈阳体育学院举行。为方便广大考生提前做好考试准备,现将考生须知公布如下,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考生报到时间、考试时间和地点

1.凡在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报名且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按规定时间到沈阳体育学院进行报到。

2.具体时间安排请考生登录“体教联盟APP”或者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https://www.ydyeducation.com/)查看,报到地点为沈阳体育学院南门。

3.建议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到达沈阳做好相关准备,避免影响报到和考试。

二、考生报到要求

1.考生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健康码(提前注册“辽事通”生成健康通行码)、健康状况承诺书,14天内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还须提供抵沈前3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按照各项目报到时间到沈阳体育学院南门办理考试报到手续。

2.材料缺一或逾期均不予办理报到手续。各项目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考试,视同放弃考试。

3.考生须体温测量和材料检验合格后,进行脸部识别身份认证,领取体育专项考试准考证。

三、考生考试要求

1.考生须凭二代身份证原件及体育专项考试准考证进入考场。

2.考生须按照体育专项准考证上的检录时间提前到达考点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3.参加考试所需物品可参考《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21版)》。

4.考生在考试期间,考生不得穿戴明显标识和颜色的衣服和配饰,不得带有学校标志、名字缩写、校队名、俱乐部名等其他与考生有关的相关标识服装配饰。

5.根据《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做好2021年体育单招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兴奋剂检查工作的通知》(体科字[2021]47号)精神,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和反兴奋剂中心决定在2021年体育单招考试中开展兴奋剂检查工作,所有考生应当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查。拒绝、逃避兴奋剂检查的,均自动丧失考试资格,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6.考试期间,因考生个人原因中途离场不能完成考试的,视同放弃考试。

7.考试结束后,须在现场进行成绩确认,如有相关技术问题须当场提出,考试结束后不在进行此类问题的申诉。

8.在考试期间,考生须服从考场工作人员安排,考生在校园内、考场场馆内不得随意走动。候考时,考生之间间隔一米以上,考生之间应避免近距离接触,除上场考试之外,原则上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考生应立即离开学校,减少人员聚集。

9.在考试中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的各项规定和守则。如有违反,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相关条款进行处理。

四、注意事项

1.考生本人及家长考前14天尽量避免跨省外出。

2.考生应自觉遵守沈阳市和沈阳体育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

3.如疫情防控部门有新的防控要求,我校将执行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请考生知悉并遵守相关政策要求。

4.考试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除考生本人外,考生家长、陪考人员和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内。

5.对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隐瞒行程、隐瞒病情、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的考生,将追究本人相应责任。

6.加强途中自我防护,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的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脱口罩;途中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密切留意周围乘客的健康状况,尽可能选择靠窗座位,并减少来回走动。

五、温馨提示

请广大考生仔细阅读本须知,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人身,交通财产安全,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