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北京:2021年体育专业考试明年4月举行

时间:2020-10-30
分享到: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2021年4月10日举行。符合报名条件、拟报考体育专业的统考考生要按规定完成报名并缴费,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拟报考体育(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体能训练、冰雪运动)专业的统考考生,除了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外,还要参加北京市体育专业考试。考生要在高考报名时选报“参加体育专业考试”。该考试于2021年4月10日在首都体育学院进行,准考证将于2021年4月6日由报名单位发放至考生。

专业考试项目包括身体素质及专项技术两大项。身体素质考试项目为100米跑、绕杆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男5Kg,女4Kg )。专项技术考试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男)、体操、武术、游泳等在内的39个项目,考生可按本人专长从中任选一项进行考试。专业考试成绩的评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有关规定执行。身体素质成绩占60%,专项技术成绩占40%。2021年4月29日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查询成绩。

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高等学校体育专业参加本科提前批A段录取。填报志愿前,北京市将划定体育专业招生的高考文化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和体育专业考试分数线。考生要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体育专业考试成绩进行志愿填报。录取时,招生学校在控制分数线以上确定调阅考生档案比例,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和体育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记者 许 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