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华东理工大学2022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时间:2021-12-22
分享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7号)等关于保送生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华东理工大学2022年继续开展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工作,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

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中具有推荐保送资格的学生。

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包括:天津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太原外国语学校、长春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南昌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武汉外国语学校、广外附设外语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重庆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招生专业:英语、德语、日语。

具体招生人数根据生源情况及综合测试结果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三、报名及材料审核

网上报名: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https://wsbm.ecust.edu.cn/)进行网上报名。

本次报名无需邮寄申请材料考生通过网上报名系统上传所有完整的申请材料,上传的申请材料必须使用扫描件,确保电子文件清晰可读。考生若因上传申请材料不完整、不清晰而影响材料审核,责任自负。

申请材料包括:(1)保送生申请表(含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大表;(3)中学出具的具有保送资格的证明;(4)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含正反面);(5)高考报名表。上述材料须经所在中学盖章确认。

我校将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初审,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初审结果。材料初审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我校组织的综合测试。

四、综合测试

凡报考我校外语类保送生的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综合测试。

综合测试包括文化测试和专家面试。文化测试科目为英语,专家面试主要进行学科能力考核。

五、录取及政策

我校将依据考生文化测试和专家面试考核的情况,结合考生高中阶段学习情况和获奖情况,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定保送生预录取名单,并满足其专业志愿。

我校将保送生预录取数据库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由有关生源所在省级招办网上审核确认后办理有关录取手续。

六、时间安排及相关说明

1.网上报名:2022年1月10日-2月18日。

2.查询初审结果:2022年2月20日。考生可通过我校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审核结果。

3.网上确认参加综合测试时间:2022年2月20日-2月22日。考生通过我校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确认。

4.综合测试时间及地点:我校于2022年2月26日(星期六)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组织综合测试。测试时须出示二代身份证、学生证。有关注意事项详见我校本科招生网公布的相应内容。

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考试工作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可能做出相应调整,届时会另行通知。来校参加考试的考生应遵守上海市及我校相关防疫措施规定,积极配合防疫和考务工作。我校将在本科招生网公布入校考试防疫注意事项及《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请报名考生关注我校本科招生网公告,并按相关要求做好考前准备。如因不符合防疫措施要求无法参加考试,将视为放弃报考,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5.综合测试结果查询:另行公告。

七、监督与实施

我校外语类保送生选拔工作在校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统一领导下进行,由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接受校招生工作监督小组监督。

监督电话:021-64252688。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老图书馆200室华东理工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200237)

咨询电话:021-64252763(本科生招生办公室),021-64252215(外国语学院)

电子邮件:zsb@ecust.edu.cn

本科招生网:https://zsb.ecust.edu.cn/

九、具有保送资格名单查询

教育部公布具有保送资格名单网址:https://gaokao.chsi.com.cn/(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十、本方案解释权属华东理工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若教育部或有关部门2022年相关规定有变化,则按新的规定执行。

华东理工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12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