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保送生测试须知

时间:2020-06-03
分享到:

一、初审情况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要求,截止2020年2月17日我校保送生报名结束,初审结果已于2月18日前在《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中公布,请查询。

二、测试安排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和教育部相关的指导意见我校2020年外语保送生考核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口试和面试。

1.网上报到:5月91200前,请考生提交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报名表、获奖证书等材料扫描件至我校招办电子邮箱zsb@cau.edu.cn。

2.系统测试:5月9日14:00—17:00,我校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与考生联系,进行面试环境测试,请保持通讯方式畅通

3.5月10日15:00-18:30进行远程测试。

(1)英语口语测试(50分):采取一名考生和三名考官面对面问答的形式,每人8分钟。所有考生在口语测试结束前不能离场。

保送生英语口试采用现场英语篇章阅读+口语回答问题的形式进行,要求学生在4分钟时间内阅读完成一篇700字左右的英文文章,用英文概括文章的段落大意或主旨思想、回答考官提问,以考察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分析概括能力和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口试满分为50分,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阅读理解能力(30分)、分析概括能力(10分)、口语表达能力(10分)。总体要求学生对篇章理解准确无误,内容概括完整,语言表达流畅,发音标准,无明显停顿或卡顿现象。

(2)面试(50分)每名考生口语测试后,随即进行面试。每人面试时间约8分钟,考查内容包括自我陈述、口语表达、专长展示、专业认识、应变能力等等。

三、注意事项

1.考生须提前30分钟进入网络测试考场,参加口试及面试。

2、考试环境、网络和设备要求

(1)选择相对独立、背景简单、无其他人员和声音干扰的房间作为考试场所。

(2)考试前务必检查网络信号,建议是稳定的有线、wifi或4G网络,确保在考试过程中网络畅通,避免出现断网等情形。

(3)考试过程中需备有2台可连接网络的、具备清晰的音视频录制功能的、内存和电量充足的电脑或手机,其中1台用于在线测试及查看试题,1台用于拍摄考场环境等。

3.考试一律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进行。考试迟到15分钟以上者,不准入场,取消本次考试资格;考试开始后考生不准中途离开考场。考生需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4.为了给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测试期间除考生外其他人不可进入考试场所。

5.我校拟于2020年5月在校园网上公布拟录取学生名单,请自行查看,学校不再单独通知。

四、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37682(招办)

网址:http://jwzs.cau.edu.cn

 

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5月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