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江西: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投档情况发布

时间:2022-07-14
分享到:

7月13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二次新闻通气会,公布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投档的有关情况。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正龙作新闻发布。

目前,我省提前批本科文史、理工类的录取工作基本结束,截至7月12日,共录取考生6019名,其中军事类院校文史类录取14名,理工类录取567名;非军事类院校文史类录取421名,理工类录取1129名;定向录取2168名。保送生、强基计划、少年班录取323名。艺术类提前批本科单志愿录取工作基本结束,共录取考生1397名。

一、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招生计划情况

国家专项计划为面向原贫困地区的专项招生计划,招收原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学生。从2012年开始实施,今年是第11年。2022年,全国有183所本科高校在我省投放国家专项本科计划3200名。按科类分为:文史类533名,理工类2667名。

二、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地区及报考条件

我省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原2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按照规定,考生必须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且具有户籍所在县(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经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志愿。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填报无效。

三、国家专项计划投档情况

文史类

参加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录取的文史类院校共有65所,全部投档满额,投档分靠前的院校是:

代码1006,清华大学630分

代码1003,北京大学630分

代码1281,复旦大学623分

代码1005,中国人民大学621分

代码1311,南京大学615分

理工类

参加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录取的理工类院校共有176所,仅1所院校未投档满额,投档分靠前的院校是:

1.代码1006,清华大学661分

2.代码1003,北京大学654分

3.代码1281,复旦大学650分

4.代码1004,北京大学医学部648分

5.代码129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640分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平行志愿只进行一次投档。7月14日9时至15时,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艺术类提前批本科单志愿批次缺额院校将进行网上征集,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