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这些面试技巧你必须掌握

时间:2020-06-03
分享到:

经典面试问题

一   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思路:

1、这是面试的必考题目。

2、介绍内容要与个人简历相一致。

3、表述方式上尽量口语化。

4、要切中要害,不谈无关、无用的内容。

5、条理要清晰,层次要分明。

6、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写好背熟。

二   谈谈你的家庭情况

思路:

1、家庭状况对于了解考生的性格、观念、心态等有一定的作用,这是面试单位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不要简单地罗列家庭人口。

3、宜强调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

4、宜强调父母对自己教育的重视。

5、宜强调各位家庭成员的良好状况。

6、宜强调家庭成员对自己工作的支持。

7、宜强调自己对家庭的责任感。

三   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思路:

1、业余爱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考生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面试学校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最好不要说自己没有业余爱好。

3、不要说自己有耶些庸俗的、令人感觉不好的爱好。

4、最好不要说自己仅限于读书、听音乐、上网,否则可能会令面试官怀疑应聘者陛性孤僻。

5、最好能有一些户外的业余爱好来“点缀”你的形象。

四   你最崇拜谁?

思路:

1、最崇拜的人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考生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面试官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不宜说自己谁也不崇拜。

3、不宜说崇拜自己。

4、不宜说崇拜一个虚幻的、或是不知名的人。

5、不宜说崇拜一个明显具有负面形象的人。

6、所崇拜的人最好与自己所要报考的专业能搭上关系。

7、最好说出自己所崇拜的人的哪些品质、哪些思想感染着自己、鼓舞着自己。

五   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思路:

1、座右铭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考生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面试官问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

2、不直说那些易引起不好的联想的座右铭。

3、不宜说太抽象的座右铭。

4、不直说太长的座右铭。

5、座右铭最好能反映出自己某种优秀品质。

6、参考答案——“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

六   谈谈你的缺点

思路:

1、不宜说自己没有缺点。

2、不宜把那些明显的优点说成缺点。

3、不宜说出严重影响所要学习的专业的缺点。

4、不宜说出令人不放心、不舒服的缺点。

5、可以说出一些对于所要学专业的“无关紧要”的缺点,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是缺点,从另外的角度看却是优点的缺点。

七    谈谈你的—次失败经历

思路:

1、不宜说自己没有失败的经历。

2、不宜把那些明显的成功说成失败。

3、不宜说出严重影响所要学专业的失败经历。

4、所淡经历的结果应是失败的。

5、宜说明失败之前自己曾信心百倍、尽心尽力。

6、说明仅仅是由于外在客观原因导致失败。

7、失败后自己很快振作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以后。

面试禁忌

一   面试中忌不良用语

1.报有熟人

“我认识你们单位的××”,“我和××是同学,关系很不错”,等等。这种话主考官听了会反感,如果主考官与你所说的那个人关系不怎么好,甚至有矛盾,那么你这话引起的结果就会更糟。

2.不当反问

主考官问:“关于能否考上,你的期望值是多少?”应试者反问:“成败就看你们的了?”这样的反问就很不礼貌,很容易引起主考官的不快。

3.不合逻辑

考官问:“请你告诉我一次失败的经历。”“我想不起我曾经失败过。”如果这样说,在逻辑上讲不通。又如:“你有何优缺点?”“我可以胜任一切工作。”这也不符合实际。

4.本末倒置

例如,一次面试快要结束时,主考官问应试者:“请问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们吗?”这位应试者欠了欠身,开始了他的发问:“请问你们的学校有多大?招考比例有多少?请问你们在单位担当什么职务?你们会是我的领导吗?”

参加面试,一定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像这位应试者,就是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提出的问题已经超出了应当提问的范围,使主考官产生了反感。

二    面试中忌不良习惯

艺术面试时,个别应试者由于某些不拘小节的不良习惯,破坏了自己的形象,使面试的效果大打折扣,导致失败。

手:这个部位最易出毛病。如双手总是不安稳,忙个不停,做些玩弄领带、挖鼻、抚弄头发、掰关节、玩弄考官递过来的名片等动作。

脚:神经质般不住晃动、前伸、翘起等,不仅人为地制造紧张气氛,而且显得心不在焉,相当不礼貌。

眼:或惊慌失措,或躲躲闪闪,该正视时,却目光游移不定,给人缺乏自信或者隐藏不可告人的秘密的印象,容易使考官反感;另外,死盯着考官,又难免给人压迫感,招致不满。

脸:或呆滞死板,或冷漠无生气等,如此僵尸般的表情怎么能打动人?得快快改掉,一张活泼动人的脸很重要。

行:其动作手足无措,慌里慌张,明显缺乏自信;反应迟钝,不知所措,不仅会自贬身价,而且考官会将你看“扁”。

面试中常见不良表达方式:

1、言之无物。

2、重复哆嗦。

3、口头禅多。

4、颠倒结巴。

5、仪态失当。

6、表情单调

7、动作过多或过少。

三 面试礼节

1.在面试时迟到或是匆匆忙忙赶到都是致命的,而提前半小时以上到达亦会被视为没有时间观念。到达面试地点后应在等候室耐心等候,并保持安静及正确的坐姿。

2.在面试办公室的门外等候。当办公室门打开时应有礼貌地说声:“打扰了。”然后向室内考官表明自己是来面试的,绝不可冒然闯入。假如有工作人员告诉你面试地点及时间,应当表示感谢。

3.假如要敲门进入,应该敲两回是较为标准的。敲门时千万不可敲得太用劲。进门后不要用后手随手将门关上,应转过身去正对着门,用手轻轻将门合上。

4.进入面试室后,等考官告诉你“请坐”时可坐下。坐下后不要背靠椅子,也不要弓着腰,并不一定要把腰挺得很直,这样反倒会给人留下死板的印象,应该很自然地将腰伸直.

5.与考官交谈时不需要应始终注视对方在交谈时应当显得自然,平时怎么和别人交谈的,就怎么去做。当然更不能漫不经心地四处张望。

6.面试结束后,站起来对考官表示感谢。在走出面试室时先打开门,然后转过身来向考官鞠一躬并再次表示感谢。然后轻轻将门合上。

小提示

同学们无需过分关注分析的这些细节,关键是要从这些分析中“悟”出面试的规律及回答问题的思维方式,在面试过程中懂得随机应变,达到“活学活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