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地区分站 > 重庆 >

2019年重庆市高考评卷工作正式启动

 6月10日,重庆市2019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动员会召开,标志着重庆市2019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正式启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腾蛟,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市教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范卿泽等出席会议。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勇华主持会议。各学科组长、副组长及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卫国校长致辞,靳玉乐副校长就评卷工作准备情况、具体要求、服务保障等作了通报,范卿泽书记宣读了评卷指导委员聘任文件。

  黄腾蛟院长通报了2019年高考总体情况、评卷基本情况,对做好评卷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好评卷工作是高考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的重要内容,是深化高考改革的重要保障,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重要举措。二是务必强化安全保密,要严守安全底线,抓好评卷场管理、试卷及数据管理、网络及评卷系统管理、新闻宣传管理,确保试卷、数据、网络系统和信息安全,绝对不容许任何泄密事件的发生。三是务必确保评卷质量,要强化学习培训,科学制定评分细则、确定阈值,把握评判尺度,抓好初评试评,坚持“四评制”,认真开展抽查复核,合理调控评卷进度。四是务必管控工作细节,要统筹安排评卷教师,严格工作证件管理,注重情绪引导及人身安全,特别要把控好作文评阅环节。

  舒立春主任对评卷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评卷工作责任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高考阅卷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必须以高度的责任观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今年高考阅卷工作任务。二是要切实保证评卷工作质量,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全面掌握阅卷的基本流程、工作要求;严格遵循评卷流程,合理确定评卷工作进度;严格恪守评卷标准,确保“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一把尺子量到底”。三是要切实遵守评卷工作各项要求,严格安全保密,要严格执行“7个严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日常管理,做好试卷及数据管理,强化宣传管理。四是要切实加强评卷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评卷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强化责任追究,对于评卷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惩处,决不迁就、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加强监督检查,把“阳光高考”引向深入,开展评卷场“开放日”活动;加强后勤保障,全方位、多层面为评卷教师服好务,确保评卷工作安全规范、平稳有序开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