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浙江:2021年1月选考、学考启幕,赴考人数近55万

时间:2021-01-06
分享到:

元旦刚过,首考已至。6日起,2021年1月选考、学考就要启幕!本次赴考人数全省近55万,其中对高三考生来说将是今年首场“高考”。针对考试安全、考务管理和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我省日前已完成强化部署。

各项准备已就绪

1月3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考试安全。落实落细防疫规定,每个考点专设防疫副主考及备用考场,会同卫健部门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数据筛查,对考生健康状况做到每日排查、追踪到位;严守考试安全,做好考务人员考前培训,严防违纪舞弊,严格按程序规范处理突发事件,提前对考试期间听力播放、电力供应、雨雪灾害等风险点进行梳理排查并做好预案。

目前,各项准备已全部就绪。考试期间,省市教育考试、公安、卫健、经信、生态环境等部门将分别集中值班,实施联防联控,确保考试安全平稳。

考试安排要看清

本次选考和学考开考10个科目,同科目选考和学考在不同考场同时进行,请广大考生注意考试时间和考场规则。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当天,考生须凭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并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考生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不得将试卷、答卷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各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不准入场)。选考及外语科目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学考科目考试不得提前交卷。

温馨提醒需牢记

1.赴考注意:天气预报显示本次考试期间我省将出现大幅降温,在此提醒广大考生,根据天气情况做好应对雨雪天气准备,注意防冻保暖与防滑事宜。考试适逢工作日,请合理规划线路、尽量提前出行,预留足够防疫检查时间,避免因交通及天气等因素影响造成迟到。

2.考试注意:验证考生健康码由大数据统一管理,考试当天建议考生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以免误带入考场造成违规。考生请自觉服从考点防疫规定,按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进入考点须有序接受体温测量,除考试时段外,考生须全程佩带口罩,并在考试前后做好手部清洗和消毒。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

考生请遵规守纪,履行诚信考试承诺,否则均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规定追究法律责任。特别提醒:若手机带入考场,无论是否故意、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被认定为作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