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云南: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统考工作安排和要求

时间:2021-01-11
分享到:

一、报名

报考我省体育统考的考生均须参加云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报名工作及有关要求按《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关于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云招考院〔2020〕72号)执行。

二、网上缴费及打印准考证

(一)网上缴费

1.网上缴费时间

2021年1月13日8:00 至1月19日18:00。未按要求完成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参加体育专业考试,不再进行考务编排,不能参加考试。

2.收费标准

根据云南省物价局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我省高考艺术和体育专业考试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云价收费〔2015〕143号)文件,体育考试费用为200元每人次。

3.缴费操作及要求

考生按体育统考网上缴费操作说明(见附件)进行缴费操作。因考生本人原因未完成缴费导致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缴费成功的,无论因何种原因不参加考试,不退还报名费。

4.专项确认

考生缴费时应注意所报考专项是否正确,如有错误的可先完成缴费,在1月19日18:00 前前往高考报名确认点进行修改。

(二)网上打印准考证

考生可自3月17日起自行登录下载准考证并打印。考试时考生须持纸质准考证参加考试。考生不得对准考证进行任何涂改,因考生个人原因影响入场验证和考试的,考生自行负责。

三、专业考试

(一)专业考试项目

(二)计分方法

按原国家教委、原国家体委颁发的《1989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体育考试评分标准与办法》《云南省2003年体育术科考试补充规则》以及《云南省女子足球考试评分标准与办法》执行。专业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身体素质成绩占60%,专项技术成绩占40%。达到60分者为合格,方可参加体育专业录取。

(三)考试地点及日程安排

1.考试地点:云南师范大学呈贡主校区(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聚贤街768号)

2.考试时间:考试计划于3月24日~4月12日期间进行。具体考试日程将根据各州市缴费考生人数确定,以准考证日程安排为准。

四、文化考试

参加体育统考的考生须参加普通高考文化考试。

五、统考相关事宜

(一)各州、市应于2021年3月17日前完成领队的选派,并以州市为单位填写《2021年体育统考领队信息汇总表》按要求上报省招生考试院。

(二)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专业考试实行封闭管理,只有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能进入考试区域,禁止一切与考试无关人员进入考试区域。考生入场及检录时应主动出示准考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接受工作人员的核验。考场内禁止使用通信工具。考生应按时参加检录,若所参加的考试项目或考生所在组别开始检录15分钟后未到者禁止进入考场考试。

(三)服装要求: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得穿戴印有暴露考生身份信息的服饰(如:校服,暴露所属州市、考生姓名、就读学校、培训机构等信息的服饰);须穿跑鞋进行考试的项目鞋钉长度不得超过7mm;立定跳远项目考生不得穿鞋底带有鞋钉的鞋子参加考试。

(四)考生在考前一天,可登陆系统查询分组情况;考试后,可登录系统查询个人考试成绩。

(五)体育运动具有伤害风险,各州市招生考试机构应提醒考生须在考试前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因考生未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考试过程中出现的意外伤害事件,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六)在考前和考试期间不向考生提供场地进行适应训练。

(七)考生应及时关注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发布的有关考生须知,按要求参加考试。

六、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

对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按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执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等有关要求执行。

七、志愿填报

(一)填报志愿采取网上填报,具体时间和办法另行通知。报考体育类考生网上报名时,在“是否参加体育专业考试”栏目选择了“参加”的考生,可以同时填报体育类志愿和文史、理工类志愿。

(二)考生填报志愿要以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编写的《2021年云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及其补充说明为依据。填报征集志愿时,要以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网(云南省招考频道https://www.ynzs.cn/)公布的该批次院校缺额计划及专业代号为准。

(三)体育类志愿(提前批、高水平批除外)按专业填报志愿,每个院校志愿下设置1个专业志愿,考生可填报不同院校的不同专业,也可填报同一院校的不同专业。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填报专业的特殊要求。

八、录取

录取工作由省招生考试委员会统一组织,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高校招生工作应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新生。

(一)录取办法: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合格,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体育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情况下,根据考生志愿,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学校录取原则有特殊要求的按学校公布在《2021年云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原则执行。

(二)录取工作按体育类招生计划规定的录取批次进行。

(三)对身高、视力和色觉等有特殊要求的体育类专业以及对考生民族有具体限制的体育类专业,招生院校需在招生章程上说明具体要求,在《2021年云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上注明。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查看所填报院校和专业的特殊要求,对不符合院校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

附件:体育统考网上缴费操作说明

----
  点击下载:附件:体育统考网上缴费操作说明.pdf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