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新疆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0-06-04
分享到:

2020年6月3日16点30分,新疆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冯昱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李健、党委委员、副院长费拥军和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伟明出席会议,学院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支委以及公共基础部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健同志做出重要讲话。

首先,李健同志宣读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决定。

李健同志代表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强调:新疆理工学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一历史性事件,是校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决策,是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是进一步深化改革、提高应用型本科院校马克思主义教育实效的具体行动。

李健书记提出:在今后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任务是: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党”育人这个使命担当,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学校“第一院”,将思政课建成学校“第一课”,做好党的传声筒、扬声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研究好、阐释好、讲授好、传播好;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注重政治素养提高,着力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重视对高校学校青年教师的培养。要注重教育教学改革,用生动活泼的方式阐释马克思主义理论,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程教学的主动性、积极性。最后要彰显学校办学的鲜明特色,弘扬扎根南疆办大学的胡杨精神。

其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业杰教授说到,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这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学的一件喜事,更是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中一件大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要真正成为在师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主阵地,真正发挥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主渠道作用。李教授会上表态:今后,他会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为契机,以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齐心协力,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宣传的坚强主阵地。

最后,李健书记、冯昱副书记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院党政新战略、新部署,向着“双高”目标奋进过程中不断坚定永远跟党走理想信念、共筑中国梦,实施“三全”铸魂育人工程的新平台、新举措,为坚实理想信念教育主阵地,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奠定了深厚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