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地区分站 > 西藏 >

高校招生咨询会为考生报考支招

 6月25-26日,由广西招生考试院主办的广西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有420多所高校参会,本科第一批次录取院校110所,第二批次录取院校186所,高职高专录取批次院校126所。此外,还有部分留学机构、非学历机构参会。

  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区外重点高校在我区的招生计划较去年持平或略有增长。北京大学本科提前批在我区招录2人,分别是印度尼西亚语1人、泰语1人;北大专项计划批招录8人,本科第一批招录27人。清华大学本科提前批招录10人,专项计划批招录16人,本科第一批招录39人。中国人民大学专项计划批招录7人,本科第一批招录52人(文理科各26人),总数与去年持平。人大广西招生组宋老师建议,文科120名以内、理科500名以内的考生,可以考虑报考该校。复旦大学文科、理科、医学招生分别为23人、23人、8人,其中国家专项13人、高校专项3人,招生总数54人,较去年增加3人。复旦大学招生组何老师介绍,今年首次面向广西招录2名朝鲜语专业考生,此外,数学类增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何老师建议考生多关注国家专项和高校专项招生计划,两个专项所涉及的专业都较好。浙江大学在广西招录75人,其中国家专项17人、高校专项4人、医学试验班类2人。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工科试验班(竺可桢学院交叉创新平台)属精英班,比去年多招2人,增至4人,该试验班还新开设了管理大数据班、智能机器人班,此外,浙大书法学专业首次面向广西招录1人。浙大广西招生组陈老师建议考生先做好职业规划,然后再选择专业和学校。武汉大学在广西的招生人数较多,其中,普招204人、国家专项16人、民族班10人、农村学生“自强计划”3人。武大招生组黄老师建议,理科前1500名、文科前300名考生报考,录取希望较大。

  香港中文大学计划在我区招收9名本科生(文史类4名、理工类5名),其中4人带奖学金。理工类考生630分以上、文史类考生600分以上、英语单科成绩130分以上,按高考成绩排序,可获得本科入学奖学金,非奖学金类考生的英语成绩须达到120分以上。针对外界关注的学费及费用问题,香港中文大学表示:非本地生学费每年14.5万港元(约12.5万元人民币);住宿费每年约1万港元,其他杂费、生活费每年约需3.5万港元(共约4万元人民币)。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