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中航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

时间:2022-04-28
分享到:

本网讯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中国民航大学师生热切关注、热烈讨论,表示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天津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中国民航大学校团委书记何珠城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党的教育的方针理念贯彻到我们的教育当中,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积极的引导年轻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中国民航大学各级团组织将认真动员、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关心关怀关爱传递到每个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心坎上,着力把责任种在青年心田,促其生根发芽,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校史馆负责人章连标表示,大家要用好校史馆这个阵地,充分挖掘学校、民航行业的红色教育资源,加强相关文献、史料的保护利用,并结合“四史”教育,形成相关理论研究。“在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1年的历史中,学校与国家、行业发展休戚与共。不论是71年前的建校之初,还是在学校发展进程中,甚至是近几年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航大人用行动传承‘明德至善、弘毅兴邦’的校训,用行动践行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负责人陈慧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第一站是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并提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这既是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现场检验,也是对落实“思政课教学是一项非常有创造性的工作”提出的具体指针。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教师,我们必须掌握观察认识当代世界、当代中国的方法,必须结合全球新科技革命和新时代的背景,通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时代信息技术与思想政治教育传统优势高度融合,探讨在新科技影响下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的理念、方法和路径,促使思想政治教育活起来,进而在推动思政专业课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探索构建出具有新时代一体化协同育人特点的“智慧+”思想政治教育共同体。

思政课实践教学教研室负责人盖青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在智慧教室观摩思政课教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思政课的深刻关切和对时代新人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并强调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具体要求,为思政课建设和创新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未来的教学研究中,我将按照总书记的关切,扎实理论基础,强化应用能力,提升教学水平,立足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实际,主动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增强课堂魅力,让青年学生在真理的感召中、学理的分析中、实践的体验中享受思政课的学习过程,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安全学院青年教师赵长啸畅谈自己学习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年来走过了许多高校,今年再次强调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我是一名科研教师,在新时代做好科研工作、科研育人一方面要解决未知的问题,另一方面就是要不断摸索课程思政、科研思政的内涵和内在关联。高校的科研教师,做的既是科研工作、更是育人工作。要想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就是要用‘再试一下’的科学家精神战胜‘躺平’的想法,只有这样,才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用中航大青年的底色为民航强国的蓝图填色助力!”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这几句话让我感触颇深,作为辅导员,我们既是新时代的青年人,同时也是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我们应该带领学生共同学习、共同实践、共同感悟,全力奔跑就是要自觉提升自我,全面发展,真正地做到知行合一,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在民航青年的航道上展现出中航大青年的特色亮点!”刚刚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表彰的辅导员刘芳洋如是说。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天津市第五期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陈大量表示,作为青马学员,自己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珍惜在天津市委党校的理论学习机会,认真接受思想政治的洗礼与淬炼,真正做到学马列、信马列、用马列。加强基层挂职实践锻炼,冲锋在前,在田间地头学本领涨才干、同人民群众打交道炼初心。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新时代,我们广大青年应勇挑重担、堪当大任,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城里少一个大学生没有什么,乡镇里多一个大学生就会大有不同。我要扎根基层,身临其境用心去感受人民群众的从容豁达、乐观大度的精神品格。在未来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