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学校领导走访调研我校蜂产业研究院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时间:2022-07-29
分享到:

7月26至27日,副校长、蜂产业研究院院长祝战斌,陕西省蜂产业体系首席专家黎九洲等一行先后赴我校蜂产业研究院关中蜜蜂健康养殖示范基地、陇县丰田蜂业专业合作社、麟游县林东蜂业合作社、黄龙县养蜂试验站、陕西众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

在各地专业合作社,祝战斌走访养蜂户,了解近期养蜂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就养蜂与种植业、林业有效结合发展;蜜蜂授粉对保持生态平衡,提高果品质量产量;蜂旅结合、打造科普基地,提高人们对蜂产品认知;多途径拓宽销售渠道等问题与合作社负责人及养蜂户座谈交流。

在黄龙养蜂试验站,祝战斌对“浅继箱”饲养技术的推广进行了调研,校企双方就打造智慧蜂业及拥有“双地标”的黄龙中蜂产业链的延伸等问交流讨论。在陕西众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蜂产品深加工的生产线,并就食品加工专业的人才定向培养及校企共同开发中蜂饲养技术标准、蜂产品质量标准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此次调研涉及养蜂户、养蜂专业合作社、养蜂试验站、蜂产品加工企业,摸清了陕西蜂业全产业链的发展情况,为我校蜂产业研究院下一步工作明晰了方向。

 

 

(文/生物工程学院 责编/解晓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